手机APP备案功能上线 异地就医备案“不见面”

2018年04月24日 20:11:48 | 作者:bxg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f1607b831891c0972d2b9 13993564 2018-04-24 20:11:48 /a/20180424/5adf1607b831891c0972d2b9.shtml

  4月23日,记者从徐州市医保中心了解到,徐州市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备案再出便民举措,新增了"不见面"的途径,即通过手机APP实现线上备案。备案成功后,符合条件人员可实现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掏出手机轻点几下,就轻松完成了异地就医的备案手续。据悉,凡徐州市市区的异地驻外人员无论身处何地,均可通过"徐州人社"APP,按提示录入信息并上传异地生活、工作的相关证明,经审核通过后完成备案。备案成功后,异地就医人员可在异地联网医疗机构结账处直接刷卡结算医疗费用,个人承担部分从个人账户直接划扣或直接现金支付,可报销部分由徐州市医保经办机构与医疗机构直接结算。

  此外,如果徐州市已办理异地就医备案的市民需要变更居住地或返回徐州市居住,可再次通过"徐州人社"APP变更或取消备案信息。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