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牙制品、鳄鱼皮......这些境外“土特产”不能带回国!

2018年04月24日 17:09:31 | 作者:冯源 夏敬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ef1e7b831891c0972d0bb 13991189 2018-04-24 17:09:31 /a/20180424/5adef1e7b831891c0972d0bb.shtml

  今天(4月24日),南京海关将近期查获的部分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移交江苏省林业局,包括象牙、鳄鱼皮等物品共计35件。

  这批濒危野生动物制品包括象牙制品33件约7.9千克、鳄鱼皮2件约4.1千克,都是海关人员在机场旅检、邮寄渠道及船员携带行李中查获的。

  记者在现场留意到一朵雕刻工非常精美的小花,其实是用象牙雕刻的工艺品,它是前阵子金陵海关在邮寄进境的邮包中所查获的。虽然体积很小,但依然属于违规行为,所以被海关查处没收。

  南京海关副调研员庞东芳提醒广大群众,出去游玩,购买纪念品的时候要问清楚这些是不是濒危动植物及其制品。如果是,一律不准带进境内;万一带进来,海关查获以后一律予以没收,并看情节予以罚款,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还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近年来,南京海关着力打击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违规进出境行为,2015年至2017年,共移交查获的象牙、小叶紫檀及其制品、穿山甲鳞片、笙珊瑚、豚鹿角等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700余件。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冯源 夏敬栋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