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日】“万户飞天”短剧、航天知识问答 航天宣教走进校园 放飞学生“飞天梦”

2018年04月24日 22:12:15 | 作者:杨志国 纪亚运 祁曼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ed4bab831891c0972cea2 13994373 2018-04-24 22:12:15 /a/20180424/5aded4bab831891c0972cea2.shtml

  今天是第三个中国航天日,为了让青少年关注科学、关爱航天事业,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师生来到句容市崇明小学,开展以“筑银河之梦”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激发学生们对于探索浩瀚宇宙的兴趣。

  活动中,志愿者以短剧的形式,演出了“万户飞天”的故事,告诉学生们世界上第一个尝试用火箭飞天的历史。随后,志愿者还与学生们一起互动,用航天知识连线游戏、组装航天器模型、知识抢答的方式,为同学们介绍基本的航天器结构和飞行原理。

  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了解了航天科技知识,也深深地为中国航天发展取得的新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通过这次课堂,我认识了好多的航天器材和宇航员,长大以后我也要跟杨利伟叔叔一样,飞上太空去看一看。”学生姜宇轩说。

  现场,志愿者还为每一个学生发放了航天题材的明信片,让学生们写下自己的梦想,希望学生们心怀祖国,确立梦想,用中国的航天精神去认真学习,追逐明天。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老师祁曼告诉记者:“我们希望用中国宇航员这种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去感染到我们的小朋友,希望他们早日树立远大的梦想,为我们中国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