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也是“重灾区”!记者暗访扬州培训机构,违规教学我行我素!学生:周末只想睡觉!

2018年04月23日 20:15:30 | 作者:徐华峰 王建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dcd89b831891c0972cc17 13981058 2018-04-23 20:15:30 /a/20180423/5addcd89b831891c0972cc17.shtml

  近日,我省各地开展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办学治理行动,重点排查培训机构有无重大安全隐患,有无办学资质,是否存在“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行为等情况。

  上周末,记者对南京、扬州等多家培训机构进行了暗访。

扬州:星火教育


提高数学成绩   建议学奥数

  星火教育是一家中小学辅导机构,主打一对一和10人小班教学,在扬州共有4个校区。

 

  上周日(4月22日),记者来到星火教育扬州邗江校区,门口屏幕上滚动播出“快速提高、直达目标”等红色字样的宣传标语,30多间教室大部分都在上课。

  工作人员表示,想提高孩子的数学成绩,建议学习奥数。 除了奥数,星火教育还会给学生提前学习下一学年的知识。

  
  星火教育扬州邗江校区工作人员VS记者:

  “就是帮你的孩子去过渡,而且大部分学校,已经默认你的孩子有过渡期了,默认你这个暑假,可能已经接触到了初中的东西。”
  “那不是逼着我们家长吗?”
  “现在都这样。”

  一名家长告诉记者,他的女儿在星火教育早就学完本学期的课程内容。

学生家长:

她现在是初一上学期,基本上上完了,开始学初一下学期的东西了,按照我们以前比的话,下学期根本没碰到。

扬州:黑马培训

大纲应付检查  教学拓宽加深

  记者来到扬州邗江实验学校附近的黑马培训,该机构是扬州当地一家知名的培训公司。刚进门,就看到店内张贴了几十张醒目的喜报,内容都是该培训机构学生经过一段时间辅导后,在校内考试成绩提升情况。

  扬州黑马培训工作人员说:“一个培训机构存在的意义,不就是给人家提升分数吗?”

  工作人员介绍,他们的课程会拓宽内容,让孩子学习新的知识点。

  扬州黑马培训工作人员说:“我们学的教研系统会拓宽加深,大纲大家都差不多,大纲是为了应付国家所谓的德智体美劳的检查。”

扬州:大成培训

查漏补缺为主  超前学习新知识

  大成培训也是扬州当地一家知名培训机构,记者走访大成培训百祥校区发现,这里存在提前教学、超纲教学等违规办学行为。

  大成培训百祥校区工作人员说:“有新知识的提升,以课内知识为主,会带一点新的知识。”
  4月19日,扬州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布置会,印发《关于联合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重点排查培训机构有无重大安全隐患,有无办学资质,是否存在“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行为等情况记者走访的这些培训机构似乎没受影响
  扬州学生:

初二上的初三的内容。周末只想睡觉,别的不想干。

扬州学生 VS记者:

周末7点起来上课。/上到几点?/下午3点。/累不累?/累,我想睡觉。

南京:部分机构已经整改

教学降低难度  家长纷纷退费

  南京市政府办公厅上周五深夜发文,宣布开展为期半年的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严查校外培训中的九大问题。
  上周六,记者在南京龙江好未来旗下的“爱智康”培训机构看到,门口广告牌被大量白纸盖住。记者撕开发现,助力学员小升初、中考冲刺、高效提分等宣传字眼被盖住。此前门口的对接南外“面试英数课”招牌也不见踪影。

  南京“爱智康”工作人员说:早就取消了,没有这个班次。”

  在南京,还有一些知名的培训机构开始整改课程,剔除“超纲、提优”的内容,但是许多家长却要求退学退款,甚至有的机构两周以来,有过半学生退学。

  很多送孩子来培训的家长也无奈。升学竞争激烈,人人都不想孩子输在起跑线,只能被裹挟着进行无休止的校外培训“军备竞赛”。

  学生家长:

这完全是剧场效应的反应,跟风,如果大家都不采取这种培训的话,都公平竞争,都是公平的环境,可能更好一些。

  新闻链接:
  
●苏州

  4月19日,苏州200多家机构一起签署规范办学公开承诺书,承诺共同净化培训市场。
  
●淮安

  4月14日至15日,淮安突击检查校外培训市场,多家机构涉嫌违规被查处。 

  ●无锡

  4月9日,无锡市中小学生参加校外培训情况普查平台启用;4月9日至6月10日,无锡集中开展全市中小学生参加校外培训情况普查活动。

  ●镇江

  4月18日起,镇江对2700家社会化培训机构收费情况实施巡查。

  ●常州

  常州市教育局、民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商行政管理局四部门近日联合发布通知,部署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5月底前,全面排查摸底;6月-11月,开展集中整治。

  ●南通

  南通市物价部门组成10个巡查组,对全市范围内的社会化培训机构,特别是面向中小学生举办的非学历文化教育类培训机构的收费行为,开展专项巡查行动,规范收费行为。

  ●扬州

  4月18日,扬州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布置会,治理行动分排查摸底、梳理分类、集中整治、巩固总结四个阶段,至12月底结束。

  ●徐州

  徐州成立专项治理工作组办公室。要求6月1日前完成校外培训机构的摸底排查,11月底前完成对校外培训机构的集中整治工作。

  ●连云港

  连云港对教育执法人员进行了专项培训,市物价局联合市教育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社会化培训机构收费情况调研,初步摸清了全市社会化培训机构收费现状,以规范其收费行为。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徐华峰 王建华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