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江八市居民注意了!多部门联合环保专项行动,清查家门口的污染

2018年04月22日 18:35:59 | 作者:查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c6251b831891c0972c526 13969147 2018-04-22 18:35:59 /a/20180422/5adc6251b831891c0972c526.shtml

  今天(4月22日)下午,省环保厅召开沿江八市共抓大保护交叉互查环保联合执法专项行动部署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在接下来一个月中,环保和公安部门将联合抽调业务骨干,开展异地交叉互查,对恶意的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从严打击,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

  我省处于长江下游,沿江地区人口稠密、产业密布,沿线分布着700多家化工企业,110多个化工码头,全省约2/3的重化工产能聚集在沿江两岸,环境风险较大,违法案件多发。近日,公安部、生态环境部和最高检联合挂牌督办的45起长江流域污染环境案件中,就有14起发生在我省。同时,一季度的监测显示,入江支流水质有所转差。

  省环保厅副厅长陈志鹏说:“入江支流水质优三类的比例53.3%,同比下降16.5%,劣五类比例占20%,上升了10.7个百分点,形势不容乐观。”

  针对近期发生的一些列环境违法案件,省委省政府要求彻查严惩环境违法行为。根据方案部署,从4月24号起,省环保厅将联合省公安厅共同抽调业务骨干,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沿江环境执法专项行动,检查分为交叉互查和省级督查两个阶段,破除地方保护主义,确保问题检查到位。

  陈志鹏表示,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安排了检查重点:“检查园区配套的污水处理厂,是否存在暗管偷排,未经处理直排等环境违法问题,检查自动检测监控设施能否反映企业真实排污情况,是否存在弄虚作假、干扰自动监测监控设施运行等环境违法问题。”

  方案明确,对于检查组通报的环境问题,各地要迅速查处整改,对恶意违法的行为,还要依法从严从重打击,对涉嫌犯罪的,要及时移送公安机关。

  此次专项行动还邀请媒体记者随行,对专项行动进行宣传报道和问题曝光,对于媒体收集到的群众投诉和线索坚决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各地环保部门要及时在官方网站上公布案件查处情况,接受社会监督。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查多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