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看桌上的小绿植,真的能保护视力吗?

2018年04月22日 10:12:14 | 作者:丽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beef9b831891c0972c19d 13964066 2018-04-22 10:12:14 /a/20180422/5adbeef9b831891c0972c19d.shtml

  在这个快节奏的世界里,电脑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使用工具,上班需要它来工作,下班需要它来放松心情。目前,除了睡着之外,估计每天都会使用电脑或者手机。这样的我们,常常感觉眼睛非常的疲劳,有时工作的时候,眼前的字突然变得非常模糊,朋友建议在办公桌上或者在家里摆放一些绿色植物,说是常常看看绿色能保护视力。那真的能起到保护视力吗?

  其实,色彩和视力保健没有必然的联系。

  本质上而言,绿色是最容易使眼睛疲劳的颜色。

  大家流行说看看绿色植物可以起到眼睛保健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大多数时候绿色植物都长在远处。工作或学习一段时间后适当地作一些调节,多看看远处对眼睛是有益的。

  在电脑前坐的时间太长容易产生视疲劳感,建议每40分钟到1小时休息10分钟,看看远处,而不是继续盯着办公桌上的小植物。应尽量让眼睛松弛下来,做到劳逸结合。

  另外,平时使用电脑时,要注意以下2点:

  电脑放低一点:让眼睛处于稍稍向下看的姿势,能使眼睛表面暴露的面积减少。 

     电脑放远一点:跟电脑保持65厘米左右的距离,可避免因近距离引起的视疲劳。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