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生物医药与金融创新大会在无锡举行 “健康中国”“健康江苏”大有可为

2018年04月21日 18:46:35 | 作者:华晓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af900b831891c0972bd6f 13959978 2018-04-21 18:46:35 /a/20180421/5adaf900b831891c0972bd6f.shtml

  2018年4月21日-22日, “太湖(马山)生命与健康论坛—2018生物医药与金融创新大会”在无锡灵山君来波罗密多酒店会议中心召开,应邀到会的两院院士、外籍专家有11名,中国科协、中国药学会、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江苏省相关部门领导、省级学会领导和国内外知名企业高管、专家,高等院校和相关合作平台专家学者行业代表共计800多人 参加论坛。

  生物医药产业是当今世界最富活力的新兴产业,是全球未来产业竞争的热点领域。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朱勤虎在致辞中说,经过多年来的发展,江苏制药行业已经形成了苏锡常地区、连云港地区、泰州地区,南京地区,四个特色医药板块,成为全国医药产业发展最快、创新能力最强的地区之一。近年来无锡市委市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有利的支持了医药产业的发展,全市涌现出以药明康德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的创新型企业。现在的无锡已经成为全省医药产业集聚发展,创新发展的重要地区之一。省政府出台了《中国制造2025江苏行动纲要》,明确把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等15个产业作为实施突破的重点领域,提出要优化生物技术与新医药产业的发展布局,打造医药健康产业集群。

  中国药学会理事长、十三届全国政协教卫文体副主任孙咸泽先生在致辞中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医药产业的增速显著高于其他国家,而且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医药市场。 虽然我国已经是医药制造大国,但还不是医药创新的强国,为了更好更快实现党中央提出的“健康中国”的宏伟目标,我们要深入了解创新药物研发趋势,由医药制造大国向医药创新强国的转变。他说,近年来无锡市委市政府以超前的眼光瞄准了21世纪最具发展潜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生物医药产业”, 重点规划建设无锡(马山)国家生命科学园等四个生物医药园,较好形成了产业聚集,功能完善,服务优良的发展环境,使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步入了快车道,以无锡药明康德、傲锐东源、亚泰医药为代表的一批代表未来生命科学、现代医药、智慧医疗、大健康生命医药企业得到了快速的成长,竞争力不断地增强,正显示出蓬勃的生机和强大的后劲。希望无锡以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产业园区为目标,按照产业高端、特色突出、国际知名的定位,着力引进国际一流的生物医药产业及重点项目,做强生物医药产业功能区,聚焦生物医药产业优质资源,积极发挥推进发展和引领辐射的作用,把这个样板城市打造为尽快走向世界舞台中央的样本。

  论坛现场举行了基因惠民工程、国际标准生命项目、精准医学智能诊断中心、金融创投项目、基金项目等10个引进项目签约仪式,江苏省科协授予无锡生物医药研发服务外包区“江苏省海智工作基地”,并首次发布了备受关注的无锡马山国际健康旅游岛规划方案。据了解,马山国际健康旅游岛总规划面积20平方公里,依托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优质的人文、旅游资源和马山较为完善的生物医药产业,将吸引和聚集世界顶级研发人员和高端医疗管理团队,打造集新药研发、医疗器械、精准医疗、健康管理、药物评价、学术交流及旅游人文为一体的国内顶尖、国际一流的医疗大健康基地。

  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詹启敏等4位院士和数位国内顶尖专家作了《科技创新与精准》等主题演讲,国内外高等院校、海外专业协会、生物医药研发及生产企业、著名医疗机构、管理机构及国内著名金融创投企业等百余位知名专家和高管在生物医药与生命健康主题沙龙以及八个分论坛分享了专业报告和演讲。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