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76家图书馆分馆!实现社区全覆盖 南京建邺处处书香飘溢

2018年04月21日 11:29:58 | 作者:刘雨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a0dbcb831891c0972b9fc 13955954 2018-04-21 11:29:58 /a/20180421/5ada0dbcb831891c0972b9fc.shtml

  第23个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记者今天(20号)从南京市建邺区举办的“诗意盈四月 书香满建邺”活动上了解到,图书馆服务已延伸到该区域每个角落,全区图书馆分馆新添6处,建邺全区已经建立了76家图书馆分馆,实现社区全覆盖,以书为媒,让全民阅读在建邺蔚然成风。

  全民阅读要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建立图书馆分馆便是一项实实在在的举措。近年来,建邺区全面推进图书馆分馆的建设,突破了传统阵地服务的地域限制,将服务“送”到社区各个角落,为群众提供就近阅读的服务环境,目前已实现社区图书馆分馆“全覆盖”。

  读书不分时机地点,拿起一本书,走到哪里都是最惬意的书房。闹市里、公园里、甚至企业里……“藏”在各种建筑里的24小时公共阅读空间在建邺生长起来,国泰民安社区的24小时图书馆,还有个文艺的名字叫“悦园”,据建邺区文化旅游局副局长赵敬之介绍,悦园不仅仅是一个借还书籍的地方,更能给人带来园林式的阅读享受,是一个轻松、自由、有温度、有情怀的公共阅读空间。24小时公共阅读空间不仅延伸了市民的阅读环境,更丰富了市民的休闲娱乐的选择,建邺区文化旅游局副局长赵敬之:“不仅读书是一种享受,同时小区学生放学以后,启动志愿者提供服务,给学生进行辅导,包括开设音乐舞蹈方面免费培训班。”

  要说城市阅读空间,惊艳亮相的建邺书房更不可不提。一张长条木桌、一把木椅、一杯清茶,古色古香的城市书房在建邺区多处落地生根,尤其是对原有业态进行综合改造,打造有花、有诗的阅读空间,独具匠心的巧思让来客流连忘返,目前绿博园公共文化空间项目正在打造中,着实让人期待。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