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校园看世界!国际文化风情展带你尽赏五洲趣味,领略异域风情

2018年04月20日 18:12:59 | 作者:蒋海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9b4a9b831891c0972b73c 13950253 2018-04-20 18:12:59 /a/20180420/5ad9b4a9b831891c0972b73c.shtml

  今天(4月20日)下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行了第七届国际文化风情展,学生不需要走出校门,就能够领略环球36个国家的风土人情,还能分分钟遍尝各国美食。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共有来自110多个国家近1500名留学生。世界文化风情展以时装秀开场,来自17个国家的国际学生身着民族服饰,以自己独特的文化符号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卢旺达、阿尔及利亚、印度尼西亚、俄罗斯的民族串舞轮番上演,让学生们尽赏五洲趣味,领略异域风情。

  操着一口流利的中文,把《太湖美》唱得非常清丽悦耳,这位留学生来自来自贝宁共和国的卡罗兰,正在南信大攻读研究生,一年前她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时就感觉太湖非常的美,她有机会想去看一看。卡罗兰告诉记者,“我是学环境科学的,我来中国留学两年了,我发现中国的环境越来越美了。”

  独家定制的巴基斯坦地图贴纸、五彩缤纷的匈牙利甜品,香甜软糯的哈萨克斯坦抓饭、色泽诱人的韩国的火鸡面、美味解渴的椰汁西米露、让人大饱口福。一位来自俄罗斯的学生身着民族萨腊范裙,跳着民族舞,向观众分享着战斗民族的糖果,邀请观众品尝口感独特的黑面包。

  巴哈马的俊男靓女特地亲手制作原住民服装,身着民族服饰介绍加勒比海风情,引得参观者们纷纷抢着上前合影。

  来自俄罗斯留学生塔西亚表示,“三天前我们就开始准备,这是土豆炒鸡肉,这是土豆饼,这是煎饼和黑加仑酱,这是草莓汁非常好吃,这些都是我们平时吃的。”

  在风情展上,各国学生置身校园,便能领略到世界文化的丰富多彩,推动了不同文化之间的交流和融合。哈萨克斯坦留学生艾思澜表示,“太高兴了,太激动了,可以体验不同国家的文化和美食。”

  据了解,截至2017年底,在江苏留学的外国留学生近4万名,留学生总数位于全国各省份之首,留学生已成为江苏高校里一张靓丽的风景线。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蒋海涛 编辑/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