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之外为患者把脉?“远程医疗”让“云就医”不再是梦!

2018年04月20日 15:26:18 | 作者:张祖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98db7b831891c0972b38e 13947906 2018-04-20 15:26:18 /a/20180420/5ad98db7b831891c0972b38e.shtml

  天(4月20日),“南京市远程影像诊断中心成立暨鼓楼云影像专科联盟学术论坛”在南京鼓楼医院科学会堂召开。“南京鼓楼医院远程影像诊断中心”揭牌,标志着南京市远程影像诊断系统正式开始运行。

  南京鼓楼医院党委书记彭宇竹书记介绍了鼓楼医院在医疗联合体发展道路上的顶层设计,以影像专科联盟的形式,携手100多家医院共创临床、科研、教学的共同发展平台,覆盖了南京都市圈(宁镇扬)范围内主要三甲、二甲和社区医院,也覆盖了南京市和鼓楼医院的长期对口支援单位。可以面向基层医疗机构、社区医生提供远程影像诊断、远程影像检查预约、重复检查提醒等。如果基层医院对于患者的检查不能给出权威判断,只要将检查资料上传,就可以得到大医院专家给出远程诊断。

  省卫计委副主任兰青指出,“互联网+远程医疗”将城市优质资源与基层医疗服务结合起来,让医改成果惠及百姓。远程影像诊断系统的启用,将可使社区居民拍的影像片得到鼓楼医院等三甲医院专家的集中诊断、远程会诊、远程指导实现“基层检查、鼓医诊断”的模式,一方面可以促进、提高基层医疗机构的业务水平,另一方面可以让市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大城市专家的服务,希望南京市进一步扩大远程医疗的覆盖面,进一步提高远程医疗的应用服务水平。

  记者了解到,近期中心还将拓展社会办医、第三方影像中心等接入该系统。基于鼓楼医院与上海联影公司的战略合作计划,双方将在远程影像中心的建设与运营方面积极探索产业化合作模式,将依托南京市卫生专网,开拓建立“鼓楼医院云影像大数据平台”。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祖名,编辑/程梦青)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