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临终关怀让生命有尊严地离开

2018年04月19日 17:16:38 | 作者:黄元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d2b933f-f8aa-45bf-a164-7eda30a3e6ef 13937541 2018-04-19 17:16:38 /a/20180419/fd2b933f-f8aa-45bf-a164-7eda30a3e6ef.shtml

  在全国第24个肿瘤防治宣传周来临之际,常州市有这样一群人已经抱着温暖的初心,将针对重症患者的临终服务努力做到最好。

  巫正华是常州龙城春晓的一名志愿者。这个春天,她将自己打工之余的大部分时间,都交给了病榻上的老人--张万英,陪她聊天,让她放松心情。

  63岁的张万英,是严重的糖尿病患者,2015年下半年,她又被确诊为子宫癌,接受了手术治疗。2016年8月,张万英再次接受了胰腺癌手术,去年11月经复查,癌细胞已经广泛转移。放不下家人的张万英心理负担沉重,在得知这一消息后,龙城春晓的志愿者们定期对她进行心理疏导。

  据了解,自2018年初,常州龙城春晓志愿者组织组建了临终关怀服务队,对有需要的市民提供义务服务。

  志愿者马晗称,之前外公走的时候自己不在场,感觉遗憾,希望他们可以走的没有遗憾。

  来自常州第二人民医院的"爱心零距离"服务队也加入服务。常州二院临床二科副科护士长孟卫芬称,我们要给病人和家属,全人全队全程全社会还有全小区的照护。

  临终关怀,是一种专注于患者即将逝世前的几周或几个月时间内,减轻疾病症状、延缓疾病发展的医疗护理,目标是提高患者的生命质量,排除心理问题和精神烦恐,令病人能安详的面对死亡。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元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