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名汇错九万元 热心市民全部退回

2018年04月19日 23:01:22 | 作者:王克占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89d11b831891c0972b0d4 13940302 2018-04-19 23:01:22 /a/20180419/5ad89d11b831891c0972b0d4.shtml

  当你的银行卡里突然出现了莫名而来的巨款,你会怎么做呢?4月17日下午三点左右,市民王先生就收获了一笔9万元的意外之财。莫名而来的惊喜让王先生一下子不知所措。银行卡里一下子多了九万块钱,王亮问遍了亲朋好友都不认识这个叫徐丹的人,也没有人给自己汇过九万元。

  宿迁市泗阳市民 王亮说:“昨天下午我收到一个信息,说一个叫徐丹的给我打了九万块钱,我也不认识她,也没有办法联系她,然后我只有到派出所,请派出所民警联系”。

  泗阳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民警 王宇航介绍:我们根据王先生银行卡流水,调取到汇款给他的是,从南京的一个银行汇过来的,然后我们通过联系南京警方,找到了银行卡号的卡主持有者,是南京的一位姓徐的女士。

  随后,民警通过和南京警方取得联系找到了徐丹。这个时候她才知道,自己之前汇错了款。民警随即 核实双方的身份确认好,联系徐女士到泗阳县来取回她汇错的九万元钱,并且徐女士对泗阳的这位王先生也表示一份感激之情。

  见面后,徐丹夫妻俩表示,泗阳的王亮,他们根本就不认识。那就奇怪了,为什么要给一位陌生人汇款呢?徐丹仔细回忆并查看了自己的汇款记录,事情还要从去年10月份的一次汇款说起。

  南京市民 徐丹说:之前一个朋友没有手机银行,他让我们借他转一下钱,他给我们现金,然后我们就转了,转过之后他这个记录,就自动保存在了(手机银行)记录里了,叫王亮。

  说来也巧,这一次徐丹通过手机银行汇的9万元,对方也叫王亮。而此“王亮”非彼“王亮”。

  徐丹说:我老公有个客户也叫王亮,前两天他有一笔转账让我帮他转一下,他也忘记给我发卡号了,我翻开那个转账记录,因为通常联系的客户都在这个里面,我就直接点开王亮,我心想肯定就是他了,也没有其他人叫王亮,我就直接给他转过去了。

  据了解徐丹夫妻俩在南京经营烟酒生意,因为平时比较忙,也没有及时确认对方是否收到汇款,这事就这么过去了,直到南京警方联系自己。她才恍然大悟。随后,在银行柜面,王先生把徐女士汇错的九万元全部退换给了徐女士。

  徐丹女士感动地说:九万元说少也不少了,对于我们普通老百姓来说也蛮多的,所以特别感谢他们。

  王亮说:这个不是我们的钱,我们不能贪财的,这也是九万块钱了,失主肯定是很着急的。

  要说这徐女士啊其实也够马大哈的,这一次可给她长记性了。

  我们提醒广大群众,在今后的汇款时,一定要核对好对方的身份,不要疏忽大意避免给自己带来麻烦。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