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奋斗,我幸福”微电影记录在奋斗中体验快乐,收获幸福

2018年04月19日 11:16:03 | 作者:吴杰 陈家悦 胡磊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6fc7bf3ca6264ac28bdcc 13933009 2018-04-19 11:16:03 /a/20180419/5ad6fc7bf3ca6264ac28bdcc.shtml

  4月18日,面向江苏全省大学生,首届江苏大学生微电影超级赛在仙林大学城启动。

  南京高校众多,栖霞区仙林大学城就有10多所、近10万学子。此次微电影超级赛的主题是“我奋斗,我幸福”,旨在通过微电影的形式引导激励大学生不要虚度年华,要在奋斗中体验快乐,收获幸福。

  此次比赛共设微电影、微纪录片、微视频和微电影剧本四个比赛单元。为了提高获奖面,在三个视频单元中除了一、二、三奖外,还各设有十个入围奖。同时,还设置了由网民投票产生的最上镜男主角奖、最上镜女主角奖和最具人气微电影作品奖。

  与以往同类大赛相比,本超级赛有两个特色:一是设立了高端评委库。由高校博导组成的学者评委; 江苏著名电影导演、演员、编剧、摄影师组成的艺术家评委; 网络、电视、纸媒的相关领导组成的媒介评委以及影视公司经理、其他微电影节评委组成的公司评委四个系列构成。比赛终评时,将通过抽签方式在评委库中抽选出若干评委对入围作品进行精心的品评。这样既保证了评奖过程的公正性,也能使真正有潜质的选手脱颖而出。

  二是对获奖选手进行多方位培养、提升,从而使他们尽快地成为真正的影视专业人士。与以往比赛不同的是,对获奖选手来说,超级赛只是开启他们进一步深造的一个新起点。中国微电影研究会将依托微电影方面的人才和资源优势,通过举办更高级别精英赛、进高校举办获奖作品的评介会、安排选手跟专业剧组以及根据选手的潜质进行针对性的辅导等多种形式为获奖选手的进一步提升和发展提供一些帮助。

  本次大赛7月底完成作品的征集,8月进行初评和终评,9月上旬举行颁奖典礼。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