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照片刷爆朋友圈 女医生眼睛受伤,坚持抢救病人

2018年04月17日 17:38:49 | 作者:李琥 顾颐菲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5bff7f3ca6264ac28b831 13911702 2018-04-17 17:38:49 /a/20180417/5ad5bff7f3ca6264ac28b831.shtml

  这几天一张照片在南医大二附院的微信群里广泛转发,照片中一位女医生的一只眼睛被纱布蒙着,正在为一位病人做胸外按压,几缕头发挂在她白净的脸上,虽然戴着口罩,但是仍然能从照片中感受到她全力以赴的抢救状态。这是怎么回事?记者通过多方打探终于找到了这名女医生——南医大二附院急诊科医生张玥。

  事情还要从412日的晚上说起。当天夜里8点,随着一阵急促的鸣笛声,120救护车送来了一位29岁的男子。急诊科的医护人员赶紧过来接病人,张玥医生和张艳护士检查了病人的初步体征,发现已经没有心跳和呼吸!原来这个年轻人是在工地上打工的工人,当天晚上被工友发现晕倒在厕所不省人事,于是打120送到了南医大二附院。

  抢救病人刻不容缓!张艳护士开始为病人扎针开通静脉通道进行输液,张玥立即带上手套和口罩用可视喉镜为病人进行了气管插管,连上了呼吸机,为病人进行胸外心脏按压,一下、两下、三下……心电监护仪上病人心跳始终没有恢复。这时在病房值班的朱嵘医生也赶来帮忙。原来张玥当天因为眼睛发炎,一只眼睛看不清楚,治疗后医生用纱布为她包扎,蒙住了这只看不见的眼睛。朱嵘知道她是带病上班,听到有抢救的声音就立即过来帮忙。一轮按压完,张玥原本扎着辫子的头发都散了下来,顾不上这些,张玥和朱嵘轮换着对病人进行按压。30分钟过去,两人的衣服都从里湿到外。病人的心脏终于开始了跳动,摸颈动脉已有了搏动,心电监护仪上也开始出现了波动。终于,他们从死神手上把这位病人给抢了回来。

  很难想象像张玥这么娇小又漂亮的女孩怎么会选择当急诊科医生。当记者问及原因,她甜甜的一笑,说道:“喜欢急诊是因为这份工作关乎病人生命,抢救成功会非常有成就感,就像打赢了胜仗。我们是带给病人和家属希望的科室,所以我们的每一份付出都是尽心尽力的。还有就是我们急诊科从上到下,相处很和睦,医护关系也好,就是一个大家庭。虽然每次抢救下来身体都会很累,但是心里是幸福的。”

  “其实我们急诊科的医护人员每个人都像我一样,小伤小病从来不下线,有事大家招呼一声就来帮忙。每个人都会尽量为别人考虑。”张玥由衷地说。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