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办小学面谈时间撞车?家长焦虑! 来听学校怎么说

2018年04月16日 20:14:26 | 作者:姜豪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4692ef3ca6264ac28ae45 13901303 2018-04-16 20:14:26 /a/20180416/5ad4692ef3ca6264ac28ae45.shtml

  这两天,南京民办小学录取启动了招生报名,今年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小学部计划招收216人,4月23日启动报名,5月5日面谈交流。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小学部招生计划为360名,目前已经启动报名,学校表示70%可以优先直升到初中部。而郑和外国语学校小学部今年计划招生三个班,招生数为120人含摇号学生。秦淮外国语学校小学部招生也是120人。巧的是,这些学校安排的学生面谈时间都集中在了5月5日同一天。此外,鼓楼、玄武、秦淮三个区也都明确民办小学面谈放在在5月5日这一天。这让一些准备赶场报考的家长倍感焦虑。有学生家长表示,她打算给孩子报考南外仙林分校和玄外小学部,如果不巧面谈在一个时间段,到时候分散不开,就只能从中选一所去考。

  去年,民办小学面谈集中在5月6日-7日两天进行。很多家长为了增加录取几率,带着孩子赶场跑,最多的两天参加了5、6所小学面谈。对学校来说,来几千号家长和孩子必须投入相当大的人力、物力,对家长和孩子来说,也是一场身心挑战。因此,学校希望让家长更加理智选择,选1-2所适合的学校报考。 南京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小学部主任李萍萍坦陈,很多时候家长焦虑会把情绪感染给孩子,比如说前面跑过一个学校,或者那个学校发挥的不是太好,家长可能会责备他,孩子再考的失败,心理会有一种恐慌,还没上学呢孩子对学校就会有一种恐慌的心理。

  此外,还有一些家长为了让还在面民办小学入学面谈中脱颖而出,报了许多所谓的冲刺班,紧张程度不亚于参加高考,那么民办小学面谈究竟考察什么?多数学校表示,他们更青睐爱读书,乐于表达,有合作意识,兴趣爱好广泛的孩子。拼音,英语,算数的考核不会直接出现在10分钟的面谈内容中,考察的是平时的习惯和积累。在面谈体验的过程中,比如说行走的礼仪,上下楼梯,和小伙伴们一起参加游戏活动他们和小伙伴的合作交流,一些语言表达一些行为习惯,老师都会在观察了解当中。

  今年外地一些民办小学甚至对报名学生家长提出了本科以上的学历要求,对此,南京不少学校回应,并没有作出类似规定,但希望家长在孩子的教育过程中能做出好的示范和引导。比如有的家长常玩手机,忽略了亲子阅读和陪伴教育,孩子若没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那么在入学面谈中表现就不容易突出。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姜豪华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