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岁院士赴徐州为肝癌患者免费主刀 “吴氏刀法”享誉业界年平均200台手术!

2018年04月15日 14:15:23 | 作者:戚艺 闫实 李明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2eceef3ca6264ac28a342 13885784 2018-04-15 14:15:23 /a/20180415/5ad2eceef3ca6264ac28a342.shtml

  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二军医大学东方肝胆外科医院院长吴孟超今年已经96岁高龄,但依旧奋战在医学的第一线。4月13号中午,吴老走进手术室,亲自为徐州市一位65岁的肝癌患者免费主刀手术。

  中午十一点,吴孟超走进手术室,开始为患者手术。只见吴孟超右手握着止血钳,时而又拿起吸引器,看不出任何抖动。大概55分钟后,吴孟超示意,手术结束。

  吴孟超说:“手术的过程也很简单,本来还可以再简单一点。病人情况蛮好的,原来说有肝硬化,我看还好吧。”

  作为我国肝脏外科的开拓者和主要创始人,吴孟超被誉为"中国肝胆外科之父",从医70余年。如今96岁的他仍保持着年平均200台的手术量,他的“吴氏刀法”更是享誉业界。说起对徐州这座城市的印象,吴老多次大加赞赏,而吴老的家乡和徐州还真有几份缘分。

  吴孟超说:“我就是云龙人,福建云龙,它这里也叫云龙(云龙湖),我一来一看,哎呦, 跟我老家一样的名字,太高兴了。”

  去年11月份,徐州市一院与第二军医大学东方肝胆外科医院、吴孟超医学研究中心联合共建“吴孟超院士工作站”,工作站涵盖“江苏吴孟超肿瘤精准医学中心”和“江苏吴孟超医学高科技创新转化基地”,两个项目建成后将形成生物技术、医疗器械、干细胞、基因测序与检验、健康管理等五大产业格局,将给徐州乃至淮海经济区带来国际尖端的医学技术,提高徐州的医学科研水平,让更多百姓受益。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戚艺 闫实 李明洋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