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名跑友齐聚“深呼吸小城” 东台西溪半马为爱开跑

2018年04月15日 10:49:21 | 作者:沈春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2b3dcf3ca6264ac28a140 13884220 2018-04-15 10:49:21 /a/20180415/5ad2b3dcf3ca6264ac28a140.shtml

  “相约西溪,奔跑东台”。今天(4月15日)清晨,2018江苏东台半程马拉松赛在该市市民广场鸣枪开跑。来自国内18个省份以及韩国、印度等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名跑友相聚东台,在绿树掩映、繁花点缀的生态美景中,享受一场酣畅淋漓的有氧运动。

  据介绍,与前两年半马比赛所不同的是,今年的“相约西溪、奔跑东台”围绕爱情文化,以打造国内最浪漫的半程马拉松赛为目标,不断推陈出新,扩大体育赛事效应,新增了单身求缘组和温馨情侣组。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对对情侣手牵着手起跑,在奔跑中他们或相互帮助照应或相互加油鼓劲,粉墙黛瓦和婆娑的树影从眼梢掠过,一任春风拂乱自己的发丝……一位来自山东的小伙子告诉记者,他和女友就是冲着“西溪爱情半马”来的,他们俩都爱好长跑,他们要一起跑到终点“董永七仙女文化园”,游览董贤祠、凤凰池、古戏台,在老槐树下向女友求婚。“这样特别浪漫,特别有纪念意义!”小伙伴不无自豪地说。

  东台是江苏沿海不接纳化工项目的县级市,全市森林覆盖率、城市绿化覆盖率分别达27.2%、41.8%,空气质量良好率常年保持在75%以上,环境质量综合指数连续多年位居全省前列。去年该市获得全国“深呼吸小城”荣誉称号,今年又一次入围。近日该市获得江苏人居环境奖,为苏北地区首家获此奖项的县级城市。一位参加半马比赛的选手说,赛道旁的电子显示屏显示负氧离子含量在3000上下,这对一个城市来说非常难得。近年来,该市连续举办公路自行车赛和半马比赛,目的就是通过“绿色”赛事推介宣传优美的生态环境,让更多的人认识到坚持绿色发展的益处!

  据了解,本次比赛包括东台西溪半程马拉松(21.09公里)、欢乐跑(6.6公里)两个项目。最终,来自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陈颢元和来自盐城市亭湖区的陈燕分别以1小时13分31秒、1小时30分57秒的成绩分获男女组冠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