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米废弃烟囱身穿巨型“绿裙子” 如天然绿色大“空调”

2018年04月13日 09:28:18 | 作者:南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cf9c11f3ca6253e5abee8b 13863258 2018-04-13 09:28:18 /a/20180413/5acf9c11f3ca6253e5abee8b.shtml

  在贵州省贵阳市,一棵30余米高的废弃烟囱格外引人注目,这座高大耸立的烟囱被长势繁茂的爬山虎藤条紧紧包裹缠绕。远远看去,有如身穿巨型的“绿裙子”,堪称奇观。

  据了解,这根烟囱高达30余米,底部直径宽度有2-3米,内部是空的。烟囱早已停止使用多年,爬山虎的藤蔓沿着烟囱不断向上生长,把烟囱包裹得严严实实。

  这个烟囱伫立在一座略显破旧的建筑边上,烟囱一旁的墙壁上,长满了绿油油的藤蔓,生机盎然,随风摇曳生姿。

  紧紧缠住烟囱的爬山虎藤蔓生机勃勃,被装点得绿意盎然,郁郁葱葱,一阵微风吹来,绿色的叶子随着风轻轻摆动。

  走在烟囱下面,不时会感受到一股清凉迎面扑来。许多市民认为这棵废烟囱因藤蔓的绿色缘分而焕发了新的生命,成为都市一处新的景观。

  烟囱底下繁茂的爬山虎藤蔓还不断向四周延伸,爬上一旁的小区房屋,四周的墙体上都覆盖着茂密的绿色藤蔓,成为一座天然的绿色“空调”。

  有网友调侃到,如果烟囱不再冒烟,汽车也不再排放尾气,重现蓝天白云,空气清新就有希望了。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