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 江苏各类安全生产事故起数同比下降三成

2018年04月12日 20:36:11 | 作者:孙茂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cf1290f3ca6253e5abea25 13859802 2018-04-12 20:36:11 /a/20180412/5acf1290f3ca6253e5abea25.shtml

  4月12日,江苏省安全生产监管局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今年一季度全省安全生产情况。一季度,江苏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各类安全生产事故起数同比下降三成,有两起事故被江苏省安委会挂牌督办。

  一季度,我们围绕做好元旦、春节,以及全国和省“两会”等重点时段,扎实开展“除隐患、防事故、保安全”专项行动,狠抓各项责任措施落实落地,抓好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组织开展覆盖13个设区市的专项检查,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1207起,死亡759人,按可比口径同比分别下降30.67%和24.78%。未发生有较大影响的生产安全事故,未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

  江苏省安监局新闻发言人喻鸿斌:“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安全生产领域更需未雨绸缪。一季度,全省安监系统突出监管重点,始终保持安全生产执法的高压态势。全省执法处罚10693万元,其中事前立案2902件,事前处罚6630万元,5万元以上案件465件,分别同比上升29.3%、72.5%、107.2%、109%。”

  江苏省安监局统计中心主任武奇介绍,尽管一季度全省安全省生产形式平稳,但是安全隐患仍然存在。依据相关规定,一季度,江苏省安委会对以下两起事故实行挂牌督办:

  “一季度全省挂牌督办事故有2起。3月13日上午8:30 ,泰州市江苏天河食品有限公司发生一起火灾事故,动火作业引起材料燃烧,造成9人死亡,18人受伤。3月31日22:20,常熟市宏源货运有限公司在常熟长江港务有限公司码头,进行锂辉石灌包作业时,菱形料斗突然坍塌,造成4人被压身亡。”

  据了解,今年是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的第二年,也是啃硬骨头、趟深水,攻坚克难的一年,要在去年完成一、二级重大危险源专家会诊检查的基础上,完成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企业的关闭,全面启动实施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工程,力争到2020年,全省化工企业入园率达50%以上。喻鸿斌:

  “一季度,我们还对苏北五市氯化、硝化企业开展了专项执法检查,共排查涉及氯化、硝化工艺企业569家,查出隐患3174处,停产整顿225家,并跟踪隐患整改、挂牌督办、立案查处情况。”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