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洋等航天员集体来宁演讲:用奉献书写青春华章

2018年04月11日 16:49:57 | 作者:汪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cdb26cf3ca6253e5abde66 13843263 2018-04-11 16:49:57 /a/20180411/5acdb26cf3ca6253e5abde66.shtml

  今天(4月11日)上午,航天员刘洋、邓清明等代表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航天员群体先进事迹报告会,与南京五所高校的学生一起,分享他们的航天故事。

  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组建20年来,成功执行6次载人航天飞行任务,今天来到现场的刘洋,是我国首位进入太空的女航天员,她告诉在座的大学生,在建设航天强国的伟大事业中,每一个航天人员和科研人员的背后都是奉献和牺牲,只有这样才能书写出属于这一代人的青春华章。

  神舟九号航天员刘洋和学生们讲述了自己的经历,“我是家里的独生女,从当上飞行员那天起,父母就既为我骄傲又为我整天提心吊胆。神九乘组选定后,我瞒着父母说要去酒泉搞联合训练,可能一段时间不能联系,让他们不要担心。出发前的那天晚上,我和爱人在航天城院里走了一圈又一圈,两人都沉默不语……”

  航天员们的故事,激励了不少怀揣梦想的大学生们。尤其是南航的学生,他们中有不少人将来或许也会从事与航空事业相关的工作,航天员的到来,也让他们可以提前感受到这项伟大事业的荣誉与艰辛。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电学院学生张若凡说,“我的理想就是驰骋在太空中,即使不能像各位航天英雄一样,但我一定会用我的知识为国争光的态度,在科研战线上,为祖国的航天事业做出一定的贡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王苗军编辑:杨艺)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