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十余位古琴艺术家齐聚溧阳 为焦尾故里传美音

2018年04月09日 22:37:45 | 作者:汤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cb77a8f3ca6253e5abd2b8 13820587 2018-04-09 22:37:45 /a/20180409/5acb77a8f3ca6253e5abd2b8.shtml

  4月9日晚,“美音自在溧阳”第二届“天目湖·古琴”音乐会在溧阳市奥体国际花园体育馆举行。丁承运、徐君跃、李凤云、朱晞、刘善教等十余位享誉国内外的古琴艺术表演大家齐聚焦尾故里,用古琴独奏、琴歌表演、古琴合奏等艺术形式展现古琴大美之音。

  音乐会上,中国琴会副会长朱晞演奏的《广陵散》,气势宏伟,自成一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刘善教演奏的《搔首问天》,满怀华夏子孙爱国之情。浙江音乐学院硕士生导师、浙派琴家徐君跃,携手箫、琵琶、二胡合奏的《蔡氏五弄》寄情于景,以抒胸臆。

  本届音乐会还特别增加了知名歌手唱“美音”环节,以三首原创溧阳歌曲贯穿其中,由江苏省民族乐团现场伴奏,歌颂溧阳山青、水美和茶香。

  据了解,焦尾琴是中国古代四大名琴之一,古琴艺术是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2009年,溧阳市被命名为“焦尾琴故里”。2011年,“焦尾琴的传说”入选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作为2018溧阳茶叶节暨天目湖旅游节“两节”期间系列活动之一,“天目湖·古琴”音乐会以琴为媒,将通过雅集、培训、论坛等活动,为古琴文化传播普及提供交流展示平台,为“美音溧阳”作最美诠释。音乐会由中国民族器乐学会古琴学术委员会、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溧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江苏省古琴学会、溧阳市文化广电体育局承办。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