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中之王”上线了!第九届常州牡丹花展邀您共鉴国色天香

2018年04月09日 21:51:36 | 作者:汤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cb6eeaf3ca6253e5abd2a3 13820379 2018-04-09 21:51:36 /a/20180409/5acb6eeaf3ca6253e5abd2a3.shtml

  “东坡赏牡丹”已成为常州市民春天里的老传统。近日,第九届常州市牡丹花展在东坡公园拉开序幕。

  记者注意到,东坡公园的牡丹已经花开六成以上,正是最佳观赏期,趁着天气好,不少市民已经循着花香,徜徉在古典园林的花间树下。常州东坡公园管理处园景科科长周星介绍,通过控制花蕾,今年整体观赏效果比去年好,加上前段时间气温走高,花期提前了近五天。

  本届牡丹展展出的牡丹涵盖九大色系、12种花型,70多个品种,地栽及盆栽精品牡丹共5200多株,特别引进了楼兰美人、长寿乐、鳞风、火鸟、锦绣球等7个国内外牡丹新品种。其中,“楼兰美人”是极其罕见的新品种牡丹,“美人住所”在东坡公园牡丹园中部慈孝竹旁。

楼兰美人

鳞风

  为了充分挖掘东坡文化及公园人文内涵,将牡丹文化、东坡文化有机融合,园方今年还精心打造了牡丹和韵、鹤来家园、东坡泼墨等六组典雅清新的园艺小品。

  此外,今年牡丹花展首次设立分会场,将黑牡丹常州科技园改造建设成了花展的分会场, 300多株牡丹面向市民游客免费开放。常州东坡公园管理处主任俞国庆介绍,下一步,科技园将拓展牡丹的种植,展示花卉园艺进企业,体现花园式工厂的建设成果。据悉,本届牡丹花展期间将举办“黑牡丹杯”常州市牡丹花摄影大赛、公益游园爱心捐赠、花艺讲堂、汉文化互动展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汤琤 编辑/马腾达)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