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逃!南通一老赖身负3000万欠款逃避执行 转移财产还“哭穷”

2018年04月09日 19:46:30 | 作者:莫玫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cb4447f3ca6253e5abd10e 13819478 2018-04-09 19:46:30 /a/20180409/5acb4447f3ca6253e5abd10e.shtml

  今天(4月9日)凌晨五点多,由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组织,南通中院以及南通其他法院开展协同执行了一起案件,其中的被执行人,在法院有近20起案件,涉案金额近三千万元,今天的执行情况如何呢?

  今天凌晨五点半,法院的执行人员一大早就出发了,兵分几路,对被执行人王某以及他的资产进行查找。当执行人员来到王某目前的居住地时,王某一家人都在屋内。

  据了解,王某是南通市人,今年57岁,是南通田宇鞋业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在此之前,这家鞋业公司与南通一家电梯公司发生了借贷纠纷,2012年,法院判决,田宇鞋业公司需要偿还电梯公司本金300万元以及利息,但是在这之后,王某却迟迟没有履行偿还义务。

  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张骥告诉记者:“每次执行,王某都不申报财产,同时还把他们自己所有的财产进行转移,有的房产还进行了四次转移。”

  而且,除了这起案件外,王某在法院有近20起的案件没有执结,涉案金额近3000万元,这些案件从09年就开始形成,大部分都是借贷纠纷,其中案值最大的为四百多万元。对此,王某表示:“确实是没钱啊!有的是我们自己借的,有的是帮别人担保的。当时我们田宇鞋业,做得还是不错的。”

  张骥介绍:“主要的原因是被执行人王某拒不申报相关财产,通过转移资产,体外循环的方式来经营,导致案件执行难以推进。同时他所有的经营活动,都是在相关亲友的掩护下。”

  今天上午,在王某的居住地内,执行人员只找到了一些酒水等物品,并没有发现大额现金和贵重物品。随后,执行人员将王某夫妇带回了法院。与此同时,另一路执行人员来到田宇鞋业公司,对这家公司的财物进行清点和查扣。

  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审判员徐云富说:“这个公司在正常生产经营,刚刚我们在仓库里,发现了几十个鞋柜的鞋子。应该说王某有履行能力,但是没有给钱。我们刚才在搜查财务室的过程中,发现这个公司并不是以公司的名义在走账,所以我们在系统中查不到王某的相关存款。王某还是比较典型的老赖,不从公司走账,第二个,仓库里大量的产品,没有履行债务。”

  执行法官随即对公司的账目进行查扣,同时对仓库进行封存。虽然王某一直声称自己没有偿还能力,名下已经没有财产,但是,执行人员发现了不少疑点:王某目前的居住地虽然房主另有其人,可是执行人员发现,王某有转移财产的嫌疑。

  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实施处赵祥东说:“他现在居住的房子是两套房子打通的,面积达到两百多平方。从相关人员反映的情况来看,虽然没有登记在被执行人王某夫妻的名下,但是有很大嫌疑是他用其他人的名字登记的。这两套房子其中一套登记在他的弟媳妇陆某的名下,另一套是登记在他老婆的弟弟郁某夫妻的名下。”对此,王某的弟媳陆某表示:“王某欠人家钱,说放在自己名下不方便 ,所以房产在我名下。”

  同样,法院发现,在南通有多家田宇之星连锁宾馆,虽然宾馆的法定代表人不是王某,但是这家公司同样和王某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赵祥东介绍:“法人是陈某,但是三个股东分别是本案的被执行人王某和他的弟媳妇陆某,还有他妻弟的老婆黄某。对这一处股权的情况,我们下一步要进行更加详细的清查。”

  目前,法院对王某实施了司法拘留,案件执行工作还在进一步进行中。而这一起案件也是省高院今年组织的第一起协同执行案件。“今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最后一年,也就是攻坚之年,我们省院已经决定把今年作为全省法院协同执行年。我们已经对全省、各个地区存在的像类似本案的情况,进行了初步的筛选筛查。初步的方案是大概是每个月组织一次大规模协同执行。”赵祥东说。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莫玫瑰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