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共享轮椅”了解一下 南京鼓楼医院在全市率先推出此项服务

2018年04月09日 17:38:05 | 作者:张祖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cb341cf3ca6253e5abcfb4 13818044 2018-04-09 17:38:05 /a/20180409/5acb341cf3ca6253e5abcfb4.shtml

  为进一步方便残障患者、老年患者出入院及检查的便捷,4月9号上午,南京鼓楼医院率先在全市推出一项专为患者打造的“共享轮椅”服务,门诊大楼和急诊大厅首批投放约70辆共享轮椅,并结合患者的使用情况,后续会相应增加共享轮椅数量,以方便更多的患者。

  老年患者、孕妇、急重症患者到医院就诊就怕没推床、没轮椅。这下好了,近百辆共享轮椅随借随取,2小时内免费使用。目前南京鼓楼医院共设有5个共享轮椅投放点,分别在门诊一楼西面、急诊通道3号入口、6号入口以及地下车库负一和负二层的F01区和A01区投放近100台共享轮椅,随时为患者提供便捷服务。

  轮椅怎么用?

  第一步:打开手机蓝牙,扫描二维码。

  患者或其家属只需先打开蓝牙,然后用微信扫一扫轮椅所在桩位上的二维码,进入“e家康护”小程序。

  第二步:缴纳押金,租借使用。

  按照步骤手机上缴纳98元押金后,点击“我要租赁”按钮。轮椅弹出后,即可完成,双手用力往下压坐垫,直至轮椅完全展开,即可推走轮椅使用。

  友情提醒:2小时内免费使用,超过2小时后每1小时需要交纳2元。

  第三步:轮椅归还。

  首先将轮椅的左右脚踏板收起,然后用手勾住轮椅两边拉起,即可折叠。将轮椅锁扣对准轮椅桩红色口插入,插入成功后就可以听到滴滴两声,表明归还到位。

  第四步:退押金。

  最后可通过两种方式进入“e家康护”小程序。

  方法1:直接扫描轮椅桩位上二维码进入。

  方法2:微信发现—小程序—选择“e家康护”小程序进入。

  进入后再用下方的“扫码”按钮扫描,归还轮椅所在桩位的上方二维码,完成轮椅信息的更新即可退还押金至手机上。

  如果在操作过程中,有任何问题或者是不会用手机微信的老年患者,可以与导医联系用医院工作人员手机进行爱心帮助代为租赁轮椅。

  有人可能会问,毕竟是在医院环境中,共享轮椅的安全和卫生能得到保障吗?放心!记者了解到,与医院签约的网络有限公司将配备专业维护人员,定期对所有共享轮椅进行清洗消毒、维护维修,以保证患者的使用安全。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祖名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