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8亿元!一朵“金花”盛开23年,点亮海门经济

2018年04月09日 21:42:34 | 作者:董秀芳 俞新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cb27b1f3ca6253e5abcf19 13820334 2018-04-09 21:42:34 /a/20180409/5acb27b1f3ca6253e5abcf19.shtml

  “满目金黄香百里,一方春色醉千山”,由“一朵花”引来的海内外客商再次投资海门。9日,来自国内外的260多名政商界精英代表汇聚海门,共同出席2018中国海门23届金花节(经贸投资洽谈会)。会上,22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达878亿元,平均单体投资规模超38亿元。

  “金花”带来了“真金白银”。1996年,海门以“金花”为媒,拉开了首届经贸投资洽谈会(又称海门“金花节”)的序幕。23年来,海门经洽会已从单一的招商引资,发展为集项目签约、产业论坛、人才交流、区域合作等为一体的综合性盛会。据介绍,经洽会项目签约数由初期每届30个左右,增加至近年来每届100个左右;项目单体投资规模由初期的1000万元左右,提升至近年来的5亿元左右。截至目前,借由大会的成功举办,海门已吸引23家世界500强企业、央企落户,50个国家和地区、8000多名中外宾客来海参会,与国内外8个城市缔结友好关系。

  作为我省苏中苏北首个小康市,经洽会为实力海门锦上添花,书写海门经济社会发展史上多个“第一”:第一个单体投资超百亿的制造业项目——招商局豪华游轮,第一个国际商业集团——法国欧尚,第一个世界500强外资企业——美国泰森,第一个跨国服务外包企业——瑞士巴塞利亚药业,第一个金融类总部经济项目——广大控股投资……本届大会再次刷新平均单体投资规模纪录。

  记者了解到,22个项目一半以上为先进装备制造产业项目,包括总投资超100亿元的豪华邮轮装备制造产业园、总投资16亿元的皓晶高端玻璃制造、总投资10.8亿元的轻合金新材料生产等。今年经洽会期间,海门共向中外投资商抛出37个“绣球”,计划总投资1790多亿元,其中总投资50亿元以上项目达到13个。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董秀芳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