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版心语亭“上线”:“扫码”表追思 文明新风尚

2018年04月06日 15:55:55 | 作者:陆安琪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c725def3ca6253e5abb79d 13784092 2018-04-06 15:55:55 /a/20180406/5ac725def3ca6253e5abb79d.shtml

  追思逝者,是我们清明节的传统习俗,在这期间,城市频道、荔枝新闻与我苏网携手南京市民政局推出了《春日心语》清明追忆活动,邀请广大市民走进我们零距离心语亭,诉说他们和故人的点滴往事,表达深切的怀念。今年清明开始,网络版“心语亭”也上线,市民们可以通过上传照片和视音频的方式,来缅怀故人。

  从前年开始,我们城市频道就与南京民政部门联合推出“心语亭”的清明追思活动,让市民和天堂的亲朋们,来一次平静的“对话”,表达对逝者的追思和怀念。今年网络版“心语亭”也正式上线,南京市民政部门将网络版心语亭列为文明祭扫的新形式,置入官方网站、微信、微博供大家选用。

  南京市殡葬管理处宣管科科长黄隽:“那么今年,我们推出了这种网上心语亭的模式,它跟我们实物心语亭的模式是比较接近的,但是它更加的方便,更加的快捷,你可以随时随地,在情绪上来的时候,有什么话都可以(在网络上)和亲人诉说。”

  民政部门将会把网络版心语亭海报分发张贴在全南京市各大墓园,以及各个社区内,广大市民可以通过扫描海报上的二维码,进入网络版“心语亭”,随时随地上传照片、视音频缅怀故人。同时,民政部门也号召广大市民文明祭扫,以文明绿色的方式,怀念故人,以昂扬的生活姿态,告慰逝者。

  网络心语亭链接:http://www.ourjiangsu.com/hd/crxy2018/?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陆安琪 编辑/范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