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5场公祭活动 推动文明祭扫新风向

2018年04月05日 15:59:22 | 作者:李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c5c57ef3ca6253e5abb15e 13774187 2018-04-05 15:59:22 /a/20180405/5ac5c57ef3ca6253e5abb15e.shtml

  为了推动文明祭扫,平安清明,今天(4月5日)上午,南京市殡葬管理处在岱山陵园举办了以风车、纸鹤为主题的公祭活动,而这也是今年清明南京的第265场公祭活动。

  清风徐来,五颜六色的风车随风转动,长达50米的风车隧道,让祭扫市民眼前一亮。在祭扫广场,不少市民正在教孩子制作风车、千纸鹤,希望以这种环保的方式来纪念亲人。为了推动文明祭扫、推广节地生态葬,雨花台板桥新城柿子树社区与岱山陵园签下了生态节地葬联名倡议书。

  南京市雨花台板桥新城柿子树社区书记王学东告诉记者:“我们社区广大的党员干部和党员志愿者都承诺今后采取生态葬,保护环境、保护耕地。”

  根据南京殡葬管理处的统计,截止到今天为止,南京各大墓园共迎来550多万祭扫市民。为了宣传低碳文明祭扫,各个墓园都采取了鲜花换纸钱、无烟祭扫车的方式来引导市民低碳祭扫。南京殡葬管理处也联合各区民政部门开展了265场公祭活动,不仅宣传了文明祭扫观念,也让整个清明祭扫活动平稳有序,没再出现往年的祭扫高峰。

  南京市殡葬管理处黄隽介绍:“今年高峰的数据只有56万,去年的是138万,今年最高峰的双休日祭扫的人流只是去年的40%,今年祭扫的人流是非常平稳的,很多人集中在平时的工作日,下午祭扫的人流在增加。”

  南京殡葬管理处提醒广大市民:清明期间,踏青扫墓的市民会略有增加,希望市民根据天气、路况等情况,合理安排祭扫时间、安全出行。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李强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