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骗子天团”覆灭记

2018年04月05日 13:57:24 | 作者:陆安琪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c5ada5f3ca6253e5abb13a 13772479 2018-04-05 13:57:24 /a/20180405/5ac5ada5f3ca6253e5abb13a.shtml

  扬州女孩小王是个追星族,前些时候,五月天乐队在外地开演唱会,一票难求,小王便上网发微博求助。谁知经过一番折腾,原本650元的门票,小王前后掏了上万块钱,最终也没拿到票。

  当时官网已经无票,小王就在微博上求助购票,没多久一名网友回复了她,并把她拉入了一个QQ群。

  小王告诉记者:“群名叫永乐票务,我刚加进去,一个管理员就加我好友,然后他就问我要什么演唱会门票,我告诉他要五月天的655元的票。”

  对方表示有余票,可以订购,随后发送了一个订单号和物流网站地址过来,让小王核实订单,表示付款就发货。核实无误,小王很快就将655元票款及45元快递费打进了对方提供的账号。但对方却表示,因手续有误,小王的购票款已被冻结,不过不用担心。

  小王说:“资金处于冻结状态,要打双倍的资金解冻,解冻成功之后会返还给我2100元。”

  小王不疑有假,又转了1400元,但却迟迟没有退款。正当小王纳闷之时,对方又给她打来了电话。客服说企业向个人账户退款要达到5000元以上。

  就这样,小王被忽悠得接连打款,直到累计打了1万多元后,才醒悟过来报了警。

  扬州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文汇派出所民警刘勇介绍:“我们发现开卡人叫于某某,年纪不大,21岁左右,广东湛江人,而且我们同时查了他名下有很多张银行卡,大概有七八张,交易的流水我们也看了,都有些异常,有涉嫌诈骗的可能。”

  民警从资金流向追查发现,资金最后全部流向一个62岁的女性陈某某名下的银行卡里。不过民警通过监控发现,这张卡的取款人,却是一名遮住脸部的年轻男子。

  扬州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于亮介绍:“大概20多岁,随后我们就对持卡的陈某某的家庭同户人员进行了调查,发现他的外孙叫刘某某,和取款人高度相似。”

  民警在当地警方协助下将刘某某一举拿下,并在他家中搜出了大量证据。

  于亮告诉记者:“发现了笔记本电脑有两台,台式电脑两台,手机大概有六七部,另外还有很多的银行卡,还有包括诈骗的剧本。”

  随后,警方顺藤摸瓜将其同伙谢某、窦某等人一举抓获。

  经查,这一诈骗团伙全是90后,其中年纪最大的主犯刘某某,今年才23岁,最小的窦某才17岁。从去年9月中旬开始作案以来,该团伙涉案金额已高达五十多万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骗子套路花样百出,但目标一致:你的钱包。再次提醒大家:给陌生人、陌生网站打钱,千万要谨慎;以各种名义引诱你不断付款,就更得小心。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陆安琪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