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幼升小”家访老师翻衣柜?校长告诉你真相

2018年04月05日 12:00:54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c58ffaf3ca6253e5abb017 13771905 2018-04-05 12:00:54 /a/20180405/5ac58ffaf3ca6253e5abb017.shtml

  2018年南京小学报名临近,学校正在摸底学区生源。随着公办小学择校日趋收紧,学区房炙手可热,热点小学学区生越来越多,学校家访也越来越严。近日,网传有老师家访时会查看卫生间有没有孩子的牙刷、毛巾,甚至翻衣柜看有没有孩子衣服,弄得不少家长非常紧张。对此,校长们表示,家访的目的是摸底生源以便学校提前做准备,以及提前对孩子做了解,只要符合招生条件,家长无需焦虑和担心。

  杨女士两年前购买了金陵汇文小学的学区房,今年9月孩子就将上小学。年初她加入了一个汇文幼升小家长群,半个月前有家长说家访就要开始了。“我们下班把小孩接回家基本就不敢出门了,包括孩子课外课程都停止了,上个星期大概晚上八点半到我家的,来两个老师,一个问小孩平时学习什么,东西放在哪里,有什么兴趣爱好,另一个是问家长孩子在哪上学,平时怎么接送,看户口本、产权证,小孩户口什么时候录入的。”

  杨女士坦言,到现在一家人还有点忐忑,因为老师并没有说他们是不是完全符合上学条件,而群里没被家访到的家长更焦虑,恨不得到学校主动沟通。

  鼓楼区另一所热点公办小学也在近期开始了家访。翁女士说,家长群里有家长说,家访老师会看卫生间有没有孩子的牙刷毛巾、甚至打开衣柜看有没有小朋友衣服,弄得她非常紧张。不过老师在家访时并没有这些夸张举动。“自己当时没有实际居住,还是蛮紧张,但后来老师来家访,没有传言这样,老师看了身份证、户口本基本证件,主要是问孩子情况,孩子的性格,哪个幼儿园的,有没有上什么兴趣辅导班。”

  对此,南京瑞金路小学校长周锋介绍,网上很多家长对家访焦虑其实没必要,因为家访主要目的是了解学区内适龄儿童的情况。“家访本质目的是入学前的沟通,了解孩子生活习惯,小爱好,孩子个性特点。”

  南京五老村小学校长成剑说,只要家庭情况符合政策,户口本、产权证和实际居住三者一致,家长完全没必要担心。“提醒家长,根据新的招生政策进行对照,符合政策的,只要是学区生,我们都会接纳,学校也做好了相应的准备,不需要提前到校。另外,不符合条件,或者离政策有缺陷的,不需要浪费自己的时间,政策是一视同仁的,更多的希望大家理解,到能够符合政策的学校报到。”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