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茅山打造“3+X”红色经典旅游线路

2018年04月04日 16:07:02 | 作者:钱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c48156f3ca6253e5aba741 13762400 2018-04-04 16:07:02 /a/20180404/5ac48156f3ca6253e5aba741.shtml

 

  今日(4月4日)上午,首届茅山红色文化节暨“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清明主题活动,在句容市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广场举行。

  本次文化节由句容茅山管委会、茅山新四军纪念馆主办,江苏人民广播电台、句容市委党校、句容市文化旅游局、句容市广播电视台、句容市新闻报道中心协办。

  54321。

  活动现场,江苏省新四军研究会执行会长崔广怀、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集团总经理黄信等一起按动启动墙,宣布茅山红色文化节正式开幕。

  茅山是全国六大山地抗日根据地之一,有着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句容市委副书记高庆华介绍,近年来他们一直深入推进红色文化与民族传统文化、革命传统教育有机融合。

  高庆华说:主要要把这样一个红色精神传迅速传到我们的党员干部群众当中。目前我们茅山主要打造了3+X”的红色经典线路,南线主要是我们南部的一些红色旅游资源,中线呢是我们新四军纪念碑纪念馆,同步把我们东进战道的红色资源挖掘出来,北线主要是整合了我们北部新四军战地机构以及影视创作基地。

  活动现场,志愿者代表、句容好人仲华发布“点亮茅山”文明倡议书,呼吁大家发扬铁军精神、倡导文明旅游新风:让铁军精神与时俱进、薪火相传,点亮茅山、照亮历史。

  值得一提的是,淮安周恩来纪念馆、水西村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等四家单位负责人也来到活动现场,与茅山新四军纪念馆、茅山风景区管委会结成茅山红色文化服务中心合作单位,共同承担起传承新四军红色文化重任。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钱飞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