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抢劫杀人潜逃15年:没睡过一个安稳觉

2018年04月01日 20:39:41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c0d234f3ca6253e5ab85c7 13728424 2018-04-01 20:39:41 /a/20180401/5ac0d234f3ca6253e5ab85c7.shtml

  2002年7月,镇江市312国道丹徒段发生一起抢劫杀人案,5名男子抢劫一辆过路面包车后,将司机王某捆绑,从一处桥上扔入河中。

  镇江市丹徒区公安局城区派出所副所长於雷告诉记者,犯罪嫌疑人的车子走了一段,又害怕王某死不了,走回头,将王某绑上石头,哪知道王某被扔到水里后,非常幸运,挣扎着爬起来,跑到桥底下,躲过了这一劫。

  担心事情败露,尹某等5名嫌疑人仓皇逃离了镇江。警方迅速展开围堵布控,经过连夜奋战,终于在南京站附近将四人截获,但当时尹某恰巧离开办事,逃过抓捕。

  15年来,尹某为了逃避抓捕,东躲西藏,先后潜逃到了北京、山东、浙江、重庆等地,常年居无定所,这期间就靠冒用他人的身份证混沌度日。直到去年在宁波办暂住证时,尹某露出了马脚:“我用了一张(亲戚的)户口簿的缩影,(当地派出所)跟厂长说,你们那有个叫曹某的,身份信息不对啊,这个人已经宣布死亡了,怎么还在用。”

  眼看身份要暴露了,尹某立即从厂里消失了,他的诡异举动引起了当地警方的怀疑。于是将这一信息发布到了公安内部网。镇江警方看到后,进行比对,发现这个自称曹某的男子就是他们一直在苦苦寻找的嫌疑人尹某。最终,警方在重庆将尹某抓获。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这么多年,他没有休息过一个安稳的晚上,只要看到警灯,听到警报声,就非常紧张,在外面也不敢与人高声地讲话,发生冲突,就怕警察找到他。这么多年,他一直过得提心吊胆。

  目前,尹某已被检察机关移送法院起诉。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刘舒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