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话剧一次看个够,苏州首届青年话剧节来啦!

2018年03月28日 18:02:01 | 作者:曹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bb671df3ca6253e5ab589b 13682300 2018-03-28 18:02:01 /a/20180328/5abb671df3ca6253e5ab589b.shtml

  记者今天(3月28日)了解到,苏州首届青年话剧节将以苏州文化艺术中心为主场,330日启幕,529日闭幕,将给热爱话剧艺术的市民带来一场持续两个月的文艺飨宴。

  话剧节,自然离不开优秀话剧展演。本届青话节精心筹划引进16部中外精彩剧目。以斯蒂芬·茨威格原著改编、著名先锋话剧导演孟京辉执导的《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拉开大幕,闭幕演出为南京市话剧团制作出品、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原创大型史诗话剧《雨花台》。

  参演剧目还包括:著名中国当代作家路遥的茅盾文学奖作品改编的大型史诗级话剧《平凡的世界》;国家话剧院制作出品、著名导演田沁鑫执导、老舍经典话剧《四世同堂》;畅销小说作家东野圭吾的温情巨作《解忧杂货铺》;杰出的瑞典电影与戏剧导演、编剧英格玛·伯格曼作品改编、中国著名剧作家过士行执导的《婚姻情境》;王安忆原著、香港话剧女王焦媛主演舞台剧《长恨歌》;英国书屋剧院版英文话剧《简爱》等。这些青话节的精彩演出购票都可以享受60-100元不等的政府专项购票补贴。

  除了16场精品话剧展演,本届苏州青年话剧节还安排了9场青年竞演、5场大师讲堂、5场戏剧工坊、5场特别策划。史航、过士行、焦媛、韩江等多位戏剧大咖将在“大师讲堂”恭候倾听者。

  江苏是中国话剧发展的重镇,产生过许多优秀的艺术家和作品。苏州戏剧的血液自古传承、源远流长,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与百姓根基。随着城市建设与经济水平的不断发展提升,人民的精神文化需求不断提升,苏州首届青年话剧节势必成为政府在艺术与观众之间搭建的一座沟通的桥梁。

  “有梦,有戏”,我在苏州首届青年话剧节等你!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曹勇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