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拥13本产证 土豪老赖“隐身”逃避执行

2018年03月28日 09:37:06 | 作者:孙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baeff5f3ca6253e5ab5179 13675152 2018-03-28 09:37:06 /a/20180328/5abaeff5f3ca6253e5ab5179.shtml

  古有“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今有“执行法官临门而藏于缝”。2018年3月27日,苏州市工业园区人民法院开展常态化凌晨行动,在被执行人傅某家中,上演了一出让人哭笑不得的“闹剧”。

  傅某是一起担保追偿纠纷的被执行人,涉案金额26万余元。申请人向法院申请执行后,傅某一直以“没钱”、“不在家”搪塞,不如实申报财产,也拒绝履行还款义务。考虑到傅某逃避执行情节较为严重,法院将傅某列入凌晨执行名单,对傅某来一个“突然袭击”。

  3月27日凌晨,执行法官来到了被执行人傅某家。傅某妻子声称:“不知道傅某现在人在何处,家里没有任何财产可供执行。”执行法官环顾屋内,发现一间卧室铺着被褥,却不见人影。执行法官上前查看,一摸被褥还是暖的,断定傅某一定在家。这时,飘窗前几幅摆放整齐的画作吸引了执行法官的注意,本想上前查看这些画作是否存在变现价值,不料发现这几幅画的下面“别有洞天”。原来,傅某听到执行法官一行的动静,用这些画搭了个简易“隧道”钻了进去,以为能躲到法官离开,不曾想却被抓了个现行。自知避无可避的傅某只得自行钻出,配合法官执行。经搜查,这个号称“没钱”的傅某竟然拥有13本产证!

  拘传回法院后,傅某再次试图“哭穷”,在执行法官的释法明理和13本产证铁一般的事实下,傅某终于认识到自己逃避执行的错误,写下悔过书。最终,傅某虽然当场履行了26万元欠款,但由于先前不如实申报财产,法院依法对傅某裁定处罚5万元。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