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草根共一台 长江边放歌新时代

2018年03月27日 21:05:02 | 作者:董秀芳 徐亮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ba40c8f3ca6253e5ab50bc 13671995 2018-03-27 21:05:02 /a/20180327/5aba40c8f3ca6253e5ab50bc.shtml

  群英荟萃,佳作云集,歌声飞天,长江浪涌,今天(27日)晚上,位于南通长江边的长江镇沸腾了!由中国群众文化学会音乐专业委员会与上海市群众艺术馆主办、长江镇承办的2018新时代群众歌曲优秀作品交流展示音乐会在这里盛大举行,表演艺术家们和民间文艺工作者轮番上台,共同唱响新作品、放歌新时代。

  在如皋长江高级中学的操场上,三千多人的观众席坐得满满当当,一浪高过一浪的掌声经久不息。首先登场的是来自上海嘉定的女声组合《古镇风情》,该作品以南翔古镇为创作背景,汲取上海民歌和苏州评弹元素,描绘了千年古镇之神韵,江南水乡之秀美。据悉,该作品2013年获第十届中国艺术节暨全国第十六届“群星奖”。

  男高音独唱《把一切献给党》、《乌苏里船歌》把听众带到了东北的高天黑土,演唱者温庆民是黑龙江省黑河市音乐家协会主席、文化馆馆长、国家一级演员,曾多次在全国和省级声乐比赛中获奖。

  民乐重奏、独唱、组合唱、表演唱等,一首首优美的旋律,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来自黑龙江、江苏、辽宁、广东、上海等地的优秀表演者们以及如皋的优秀群文团队欢聚一堂,献上了一台专业的音乐盛宴。这些节目中大多数是近年来涌现的创作精品,曾经获得过各种奖项,如如皋市文化馆副馆长缪新华作词、著名作曲家戚建波谱曲的歌曲《打开春天》,被拍成音乐电视,在央视三套“新视听”、“每日歌曲”等节目中播出,深受群众喜爱。该作品于2012 年获得江苏省第十届五星工程奖银奖,中国音乐家协会成才之路歌词二等奖。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