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高架上独自行走 南京民警热心救助

2018年03月27日 19:27:02 | 作者:宁交轩 李强 徐道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ba26c8f3ca6253e5ab5049 13671357 2018-03-27 19:27:02 /a/20180327/5aba26c8f3ca6253e5ab5049.shtml

  七旬老人高架上独自行走,交警凭借职业敏感上前一问,竟然是名走失老人!

  今天,3月27日下午2点20分,南京八大队执勤一中队中队长徐传辉在去送检酒驾血样时,在赛虹桥立交由南向北方向约200米处,发现一名老人家,沿着高架行走。这个老人步履蹒跚,高架桥上车来车往的,让徐队长担心不已,立刻向他询问情况。

  这个老人说自己要去殷高巷找朋友,徐队长立刻请老人上车,准备送老人前往殷高巷,一边又继续对老人进行询问,老人自称自己60出头,但是看上去最少应该70多,几番对答后,发现老人说话内容前言不搭后语,很不对劲。问他家住哪里,他也说不上来,只说了自己的名字。到了殷高巷,老人要自己去找朋友,让民警不用管他,但徐队长不放心,通过进一步查询发现,这个老人是个孤寡老人,说自己有个弟弟,但是已经去世了,还有个妹妹,查到的电话却打不通。最后在交谈中,老人无意中透露,有个叫“真善美”的园长对他非常好,得知这一有效信息后,徐队长经过大队平台搜索,发现这是一家连锁老年公寓,而在雨花区,正好有这家老年公寓的分店。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徐队长联系上了这家老人公寓,发现这名潘姓老人果然生活在这里!历时一个半小时,徐队长终于将老人安全送到老人公寓,交到园长手里后,这才放心的离开,继续下午的工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