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开锁遭人投诉,怀恨在心伺机报复 同行何必“为难”同行

2018年03月27日 16:55:13 | 作者:倪娜 孙浩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b9e717f3ca6253e5ab4b46 13669397 2018-03-27 16:55:13 /a/20180327/5ab9e717f3ca6253e5ab4b46.shtml

  近日,南京建邺区的锁匠徐先生,接到市民要求上门开锁的电话。本以为这又是一次普通的上门服务,没想到等来的却是拳脚相加。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接到需要开锁的电话,徐先生立即和妻子赶往小区。可是楼上楼下的找了一遍,也没有找到那位打电话的客户。随后接到对方电话称在楼下。于是徐先生夫妻俩赶紧下楼,准备骑车去路口迎对方。就在此时,一名男子骑电动车迎面而来,看到徐先生的妻子后,停车抄起随身带来的扫帚,对着徐先生的妻子就是一顿打。

  此时徐先生认出,这名男子也是一位同行,锁匠林某。

  民警赶到现场后将三人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原来,锁匠林某和徐先生早有积怨,因为徐先生是一名持证上岗的锁匠,而林某是无证上岗,非法经营,徐先生为此曾在去年举报过林某。但林某不以为然,不但依旧和徐先生抢生意,还多次对徐先生及家人进行恐吓。

  南京建邺公安分局莲花派出所民警田亚琨告诉记者:“林某一开始以修电动车为生,到了2017年主要从事开锁业。2017年6月份和7月份到徐先生店里,手持高音喇叭对徐先生和妻子进行辱骂,并且关店门恐吓让徐先生不要举报。”

  开锁属于特种行业 需持证上岗

  谁都知道,从事特种行业的锁匠,是必须要持证上岗的。但你知道无证锁匠上门开锁存在的安全隐患吗?

  田亚琨介绍:“有些无证开锁匠,在你家开锁之后,把你们家的锁芯进行保留 并且配出相应的钥匙,如果说他把这些钥匙贩卖给一些不正当的人,就可能会去你家偷盗造成不安全的隐患。”

  民警表示,每位锁匠都可以到公安部门申请开锁资质,填写表格,等待审核批准。但林某被举报后却不知悔改,反而怀恨在心。最终经过鉴定,林某因涉嫌寻衅滋事被警方刑拘。

  警方同时呼吁市民千万不要去找没有资质的锁匠上门服务,对于无证锁匠,警方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倪娜  孙浩瀚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