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小区增设电梯难度大?这个小区一年“增梯”17部

2018年03月26日 15:12:57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b896a4f3ca6253e5ab42a9 13656357 2018-03-26 15:12:57 /a/20180326/5ab896a4f3ca6253e5ab42a9.shtml

  为了解决老年人爬楼难,去年,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被列为南京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由于需要协调的矛盾较多,增设电梯在南京各个小区的进度不一。不过,在南京孝陵卫街道农科院小区,增设电梯的工作却进展的异常顺利。

  农科院小区楼房建设于2000年前后,多是6—7层住宅楼宇,共1442户居民。在江苏省农科院住宅小区里,记者看到有几栋楼前的电梯正在施工,也有不少居民楼的电梯已经安装完毕正式投入使用。

  现场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已经完成的有17部电梯,都已经投入使用,后期还有10部,今年上半年交付使用。后期还有几个单元因为改造方面还有些小矛盾,农科院方面正在积极争取。”

  居民们表示,加装电梯位置是在原先单元进出口处,从二层半开始到六楼共设置了四个廊桥通道,进出可以选择上下半层楼。电梯运行一段时间来,楼幢内的邻居感觉非常好。每位居民都有一个电梯卡,每次用梯要在电梯按钮下的感应区刷一下,结算时根据各人使用次数分摊。

  记者了解到,增梯背后的工作量其实很大。农科院社区书记唐春红透露,一个单元上门十几趟很正常,电梯增设工作的顺利进行主要得益于邻里间的顺畅沟通。为确保该项民生工程做细,农科院领导十分关注,院方牵头成立一个由业主委员会、行保处、综合服务中心、物业公司和居委会,及社区懂技术的热心居民组成的“增梯小组”,物业公司受业主委托,作为增设电梯的建设方。

  唐春红介绍说:“农科院的职工,老了都希望生活在认识的群体中,居家养老。宣传了之后,大家都比较支持,因为是老同事,他们都很支持,见面说一下,他们就能理解。”

  记者了解到,增梯工程迄今,已签约装梯的居民单元42个,取得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32个,小区装梯受益的居民有1000多人。房产部门表示,今年,南京还将继续推进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作,让更多居民的生活更加便利。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何畔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