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车内险被歹徒“药迷” 见义勇为两青年出手相助!

2018年03月25日 18:32:0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b776f7f3ca6253e5ab3f12 13648646 2018-03-25 18:32:00 /a/20180325/5ab776f7f3ca6253e5ab3f12.shtml

  今年212日晚上,家住南京市雨花台区的钱女士在某购物广场买完东西后,准备独自驾车回家。然而接下来发生的事,却让她始料未及。那天晚上7点左右,南京市雨花台板桥某购物广场的地下停车场里车来车往,熙熙攘攘,钱女士在购物广场买了一些年货后,来到停车场准备驾车离开。但让她没想到的是,刚一上车,车后排座上就紧跟着上来了一名陌生人。

  受害人钱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她手上拎两个塑料袋,打开车后面的门之后,把塑料袋放进车内。而当她就开车门发动车子时,“他人已经跟着我后面坐到车上,他一拉车门的时候我有反应,我问谁啊,他就用手把我(嘴巴)摁住了。”

  此时,钱女士此时意识到自己可能遭遇了抢劫,她通过余光看见自己车辆周围还有人影走动,拼尽全力想要呼救。但此时,自己的嘴巴被陌生男子紧紧地捂住,而此时,她似乎闻到了那名男子手上有着一股怪怪的药水味。

  钱女士意识到,对方有可能是想用药物迷晕自己,情急之下,钱女士立刻咬住对方一根手指,并且拼命呼救。

  根据行车记录仪显示,钱女士当时在车内挣扎,并呼救。混乱之中,钱女士一脚把门踢开了,对方见势不好,从后门把门拉开就跑。

  由于钱女士当时死死的咬住了劫匪的手指,这名男子在挣脱时,竟将钱女士的一颗牙齿生生拔掉。此时,正在停车场取车的两个小伙子听到钱女士的呼救后,迅速按她指的方向追了出去。几分钟后,嫌疑人就被两名见义勇为的市民抓到并带了回来。

  随后,围观的群众将嫌疑男子控制住,直到民警赶到现场。经过讯问,犯罪嫌疑人陈某交代了自己意图抢劫他人财物的事实。36岁的陈某是山东人,一直做板材生意。两年前,陈某带着妻儿来到南京,想要拓展自己的经营规模。可没想到,因市场坏境的变化,陈某这一年就亏损了60多万,而生意上的这些困境,陈某一直瞒着家人。

  陈某说,因生意失败他不得已将车也卖了,而在临近年关,面对源源不断的货款催收电话,陈某最终决定铤而走险。当天下午4点多,陈某就来到了这个购物广场的地下停车场物色作案目标,晚上650左右,受害人钱女士与陈某擦身而过,陈某看到陈女士孤身一人取车,便尾随其后,待钱女士进入驾驶室后,迅速拉开车后门钻了进去。

  面对警方的讯问,陈某辩称自己是一时冲动、临时起意的。但这种辩解,在事实面前实在是苍白无力,因为他除了帽子、麻药这些作案工具,还专门准备了毛巾和胶带。

  南京市公安局雨花分局板桥派出所民警王问智告诉记者,虽然犯罪嫌疑人在实施犯罪的时候因为慌乱没有使用这些物品,但他的随身物品已经证实了他为这个抢劫已经有了谋划,在犯罪地点守候了将近三个小时。

  目前,陈某因涉嫌抢劫罪已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事发后,钱女士一直很想感谢帮她追赶劫匪的两名男子,她和家人第一时间便在自己的朋友圈和板桥生活圈等公众号里发布了寻人启事,却一直没能找到他们。钱女士的丈夫表示:“两个好心人见义勇为我很感动,为社会治安做了一份很大的努力,我来了之后两个小伙子已经不在现场了。我想怎么样才能找到这两个见义勇为的人呢,我的手机微信一直在关注板桥微信,我就在这个里面再发一下,表达一下我们的谢意。”

  为了寻找这两名见义勇为的好市民,派出所也做了大量工作,不仅调取了停车场出入口大量的视频资料,还在社区发放了告示,却依然没能找到他们。

  王问智告诉记者,由于当天接近过年,所以车流量特别大,前车会把后车的车牌号挡了,警方把出入口前后两个小时的视频全部调取了后,根据车牌号查找车主,但因为有些车牌号被挡了,仍然没有找到。

  警方表示,寻找这两名见义勇为好青年的工作依然在继续,找到两人之后,将为他们申报见义勇为荣誉。王问智告诉记者:“我们希望通过对这种见义勇为的群众予以奖励,希望能够有更多的群众和热血青年看到有人有困难的时候能够出手相助。”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袁晓清、李洋明 编辑/陆笑)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