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也要健身和SPA!你家金毛今天去游泳了吗?(视频)

2018年03月25日 16:40:16 | 作者:张文灿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b75e62f3ca6253e5ab3dd6 13647891 2018-03-25 16:40:16 /a/20180325/5ab75e62f3ca6253e5ab3dd6.shtml

  这几年,随着养宠物的市民越来越多,宠物主人也更愿意在萌宠身上花费心思。除了宠物洗澡、美容、保养等服务,南京的宠物店现在又兴起了宠物游泳健身。周末这两天,正宗“狗刨”大赛正在泳池里上演。

  今天上午,记者找到了一家可以提供游泳服务的宠物店。几位宠物主人正带着爱宠来周末游一游。“私家”泳池,喷洒的温水,漂浮的玩具。狗狗们正在泳池里,用标准的狗刨泳姿戏水。

  宠物主人尚女士表示:“宠物弄脏了,带来洗洗澡游游泳、美容,搞漂亮点,游泳是狗狗喜欢游就让它游了。”

  宠物主人刘先生也说:“带狗来游泳纯粹是因为好玩,平时出去玩 ,看到别的狗在湖里游泳,考虑到湖里的水不太干净,这个地方还不错,就带它来玩一玩。”

  冲个澡洗干净,再接受完健康检查,狗狗们就可以在泳池里撒欢了。不过,狗狗们的游泳的风格可大不相同,有默默划水勤学苦练的,也有一见水就兴奋得停不下来的。游泳健身后再美美地做个spa,这些狗狗的悠闲周末简直羡煞人类。店主介绍,宠物狗游泳是去年年底才开始尝试的,除了锻炼健身,对狗狗的髋关节也有一定的保护作用。目前南京大约有十家左右的宠物店有相关设施。

  宠物店店主王涛向记者介绍:“很多人都以为狗天生会游泳的,这是个错误的观念,狗并不是天生会游泳,是需要教的。 ”

  另一家宠物店店主李女士也表示,随着经济条件的提高,宠物主人更愿意为宠物宝贝消费,对宠物的养护也更科学。宠物服务行业面临升级,已经不是简简单单的给宠物洗澡、打针免疫了。“现在有很多宠物健身的,跑步、spa、游泳,现在主人都把宠物当成家人,所以对宠物舍得投入。”

  不过,专业人士表示,并不是所有的狗都能下水游泳。在爱宠下水前,主人要考虑宠物的年龄、健康状况、是否有皮肤病、疫苗是否接种完成。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张文灿 编辑/陆笑)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