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哒哒“葫芦娃”车顶排排坐 交警:危险又违法!

2018年03月25日 15:26:25 | 作者:莫玫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b74ac9f3ca6253e5ab3d55 13647093 2018-03-25 15:26:25 /a/20180325/5ab74ac9f3ca6253e5ab3d55.shtml

  这两天,很多网友都在关注一个话题,就是在车顶上放玩偶合不合适?起因是苏州公安的官方微博发布的一条内容,一辆黑色轿车车顶上放了7只葫芦娃玩偶,这样的行为有没有问题呢?就此问题,记者找到南京交警采访 。

  3月22号,苏州公安的官方微博发布了一条消息,微博图片中一辆黑色轿车车顶上坐了7只葫芦娃玩偶,微博配文是:这样安全吗?问题出在哪?

  这条微博很快引起了网友的关注,大家伙的评论五花八门,有人说,问题出在“隐身娃没有隐身”,还有人说,“光车顶就坐了7人,超载20%以上,一次性扣6分”,网友的脑洞开得一个比一个大。

  不过还是有很多人发现了问题所在,一位网友就说了,这么做容易分散其他驾驶员的注意力,掉落会对其他车造成威胁。 

  其实,现在很多车友都喜欢在自己的车上动点装饰的小心思。这段时间,这类玩偶式的装饰品更是受到了很多人的欢迎,既个性又拉风,而且购买方便,只要在网购平台上进行搜索,就能发现很多在售卖的店家,造型各异,价格大多在20元到50元不等。据卖家介绍,玩偶底座用的是汽车专用胶,较为牢固,可以直接黏在车顶车尾等位置。而当记者询问黏贴车顶的行为是否合规时,卖家称这主要看各个区域交警的严格程度,一般没有遮挡车牌号和视线的就不会管。但是这种说法其实并不成立,交管部门介绍,车外悬挂装饰存在安全隐患,属于违法行为! 

  南京交警四大队执勤二中队副中队长陈尔玉解释到:“这种行为属于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如果前车司机粘贴玩偶会吸引后方司机的注意,这样的话,容易引发安全事故 。” 而且,这类黏贴在车身外的装饰物其实并不牢固,一旦车辆发生颠簸,或者高速行驶时,这些玩偶很容易掉落。 如果说是因为玩偶掉落引发的交通事故,粘贴玩偶的车辆要对事故负主要责任。警方建议市民,不要在车子外部增加任何不必要的配件或装饰,以免产生交通安全隐患。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零距离/莫玫瑰 杨晔 编辑/陆笑)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