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钟山假日音乐会开幕 “星空音乐会”五月惊喜登场

2018年03月24日 17:45:11 | 作者:小谢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b61d45f3ca6253e5ab3879 13639869 2018-03-24 17:45:11 /a/20180324/5ab61d45f3ca6253e5ab3879.shtml

 

     3月24日,由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山陵园管理局支持的2018南京钟山假日音乐会,在中山陵音乐台正式拉开帷幕。

  开幕当天,由国内外知名音乐人、演奏家组成的南京爱乐乐团,以一场精彩纷呈的“爱乐之城专场音乐会”,开启了假日音乐会贯穿春秋两季的演出。据悉,本届钟山假日音乐会将在3月至5月、10月至11月的每个周末及节假日,上演30场户外音乐演出,演出内容涵盖古典、民乐、民谣、合唱等多种乐态,观众只需购买音乐台景区的10元门票,即可欣赏到假日音乐会所有白天场次的演出。

  值得一提的是,5月11日、12日,假日音乐会的春季压轴场,将推出精心打造的特别演出——星空音乐会。观众们将在紫藤环绕、星光灿烂的音乐台,体验到音乐与自然完美交融的超凡魅力。本届南京钟山假日音乐会将在拥有85年历史的中山陵音乐台举办。这里绿草如茵、绿荫环抱,是名副其实的森林剧场。独特的建筑格局构成了自然开阔的宏大声场,堪称中国独一无二的户外音乐演出胜地。每年中秋,在这里举办的南京森林音乐会,曾吸引了谭盾、詹姆斯·贾德、尤斯塔弗莱等众多世界级音乐大师登台献演。钟山假日音乐会是颇具美誉度的常态化音乐演出活动。去年,20场高质量演出曾吸引了近六万余名观众现场观演,五一长假期间的观演人次创造了历史新高。由独家城市文化合作伙伴银城集团特别支持的秋季档开幕式演出,更是集中呈现了广大社区群众在音乐、舞蹈等方面的出众才华,为假日音乐会增添了一抹亮色。“走进音乐台、走近音乐”已然成为南京城市文化的新亮点,收获了来自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本届钟山假日音乐会的一大亮点,是将首次推出晚场演出——星空音乐会。5月11日、12日晚,南京民乐团和江苏省交响乐团将分别献演《何日君再来:民乐专场音乐会》和《月光奏鸣曲:交响音乐会》,两场音乐会各具特色,广大观众将在音乐台紫藤环绕的草坪上聆听曼妙音乐,仰望灿烂星空,度过一段难忘的美好时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