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雷行动”进行时:醉驾被查 夫妻俩”戏精“附体大飙演技

2018年03月22日 17:02:50 | 作者:周婕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b35e16f3ca6253e5ab2720 13619833 2018-03-22 17:02:50 /a/20180322/5ab35e16f3ca6253e5ab2720.shtml

  3月1日起,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春雷行动”,严查严打严重交通安全违法犯罪行为。截至目前,短短21天时间,南京交警已经查获醉酒驾驶机动车119人,平均每天有5到6个醉驾司机落网。

  其中,年龄最小的21岁,最大的61岁,平均年龄37.8岁。从这些醉驾司机的性别来看,男性占绝大多数达到了116人,女性仅有3人。在查获的百余起酒驾醉驾违法行为中,不乏一些典型案例。

  醉驾被查自称代驾 夫妻"唱戏"被戳穿

  3月17日0点37分,执勤交警在南京市龙蟠中路发现一辆汽车形迹可疑,便上前查看,打开车门后,民警发现该车驾驶满身酒气。正当民警要对司机进行吹起式酒精检测时,该车司机却称自己是代驾司机,绝不会喝酒。

  与此同时,车内的女乘客也突然向交警走来,并一口咬定,这位满身酒气的男子就是代驾。可在随后民警对车辆信息进行核对时,该男子却一口报出了车主的姓名。原来,这两位不仅认识,而且就是夫妻俩,本想蒙混过关上演一场"叫代驾"的戏码,不想还是被当场戳穿。

  经检测,该男子每百毫升血液中的酒精含量高达116毫克,涉嫌醉酒驾驶。

  与妻吵架借酒消愁 深夜撞车损失重

  这对夫妻的行为虽然荒唐,但好在没有酿成事故,可下面案例里的马某就没这么幸运了。

  3月31日凌晨1点15分,南京金尧路翠林北路路口发生了一起摩托车闯红灯与小汽车碰擦事故。民警赶到事故现场时,发现虽然无人受伤,但摩托车驾驶员马某却一直很紧张,一查,原来是醉驾。

  马某告诉民警,就是因为和妻子吵了架,才叫了朋友出来"借酒消愁",结果在回家路上闯了红灯,撞了车。结果,马某不仅要赔偿车损,还将面临刑罚。

  车辆过检被拦截 "隔夜酒气"被闻出

  当天饮酒后不能开车很多司机都知道,但有时候,“隔夜酒”仍然可能把你变成醉驾司机。

  3月16日上午8时15分,民警在南京长江二桥主线收费站拦截了一辆已经过检的车辆。正当对驾驶员进行处罚时,一位民警突然闻到酒味。经查,驾车人陈某果然达到了醉驾标准。可这上午刚过八点,怎么就喝醉了呢?

  原来,陈某是昨天夜里10点左右和朋友一起喝的酒,这一觉醒来酒劲未过,属于隔夜醉驾,同样要面临刑事处罚。

   晚上喝的酒,第二天早上开车也很可能会涉嫌醉驾。记者了解到,南京交警在“春雷行动”中查处的119名醉驾司机里,有3位都是这样的隔夜酒驾。个人体质不同,酒精代谢的速度也不同,在此,我们提醒司机朋友,安全起见,饮酒后24小时内最好都不要开车。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婕 编辑/史亚楠)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