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瓷”团伙专盯酒驾司机 蓄意制造事故敲诈勒索被打掉

2018年03月21日 18:06:51 | 作者:童森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b223d8f3ca6253e5ab1dfb 13609694 2018-03-21 18:06:51 /a/20180321/5ab223d8f3ca6253e5ab1dfb.shtml

  去年底,在扬州市区养怡花园附近发生一起两车追尾的事故,交警到场之后敏锐觉查到,这不是一起单纯的交通事故。于是,辖区警方介入调查,之后顺藤摸瓜牵出了一个碰瓷酒驾的团伙。 

  “两辆车,按道理说在那样一个路段,不应该以这么快的速度发生碰撞。经过了解后发现,之前两车是一直追逐了一段时间。”去年12月26号晚上11点多,扬州邗江公安分局江阳派出所民警接到交警的协查电话,称遇到一起蹊跷的交通事故,于是立刻赶到了事发地,然而,现场只有追尾驾驶员何某在,被追尾的车主却不在现场。

  民警询问何某事故是如何发生时,何某称对方欠自己几万元工程款,是为了要钱才追尾撞上对方车子的。可是被追尾司机为什么要跑呢?警方判断这起事故并不简单,于是立即联系了被撞车的司机李某。不久后,李某回到现场,交警当场对李某进行酒精测试,结果是每百毫升酒精含量为8毫克,并不构成酒驾。

  为了几万元难道就要用撞车逼债吗?民警感觉到,其中是不是有什么猫腻呢?民警对被追尾的车主李某询问中得知,李某与何某素不相识,也不欠对方一分钱。当晚,他在饭店吃完饭后,在驾车回家的路上,一直被何某驾驶的车辆尾随,随即发生了刮擦。但是考虑到吃饭时自己喝了一点酒,李某没有立即停车,而是直接把车开进了自家小区。

  让李某没想到的是,对方紧追不舍,最后直接对着他的车狠狠地撞了上来。李某下车后顿时明白了,对方这是故意"碰瓷"。下车后,何某张口就说李某酒驾,并表示要么报警、要么给钱私了。“这两辆车碰的还挺严重的,还殃及了旁边的车。他当时说最少要34000万块钱,我最后给了4万。”李某当场通过支付宝转给何某四万元,双方谈好由何某负责处理事故,随即,担心因酒驾被处理的李某迅速离开。然而李某想不到的是,何某拿了四万元还不满足,在李某走后报了警,还想通过保险公司再获得一笔赔偿,于是当场又报了警。

  在了解清楚情况后,民警随即先对何某进行抓捕。起初,何某拒不承认自己碰瓷讹诈的作案事实,没过多久,交警方面传来消息,又有两名男子前来打探何某的下落,民警立即将二人控制,两人很快就交待了合谋"碰瓷"酒驾司机,借机敲诈钱财的犯罪事实。面对证据,主犯何某也最终交代了所有犯罪经过。

  经查,何某等人全都来自淮安,他们在网上发现有人借酒驾敲诈车主的套路,随后,何某便纠集陈某和郑某租了一辆车,深夜时分蹲守在城乡结合部的饭店以及一些酒吧、KTV,郑某负责寻找作案对象,何某负责驾车碰瓷讹诈,就这样,李某就成了他们的“猎物”。

  郑某看到李某在大排档吃饭,喝了酒之后,发现李某开车上路后,立即电话联系在外等候的何某、陈某,何某立即开车尾随,并故意与李某制造了碰擦。目前,何某等人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警方表示三人的行为已经涉嫌敲诈勒索罪,“如果敲诈勒索公私财物价值3万至10万元以上的应认定为数额巨大的情形,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童森  编辑/杨艺)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