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高考就能进大学?2018年95所高职院校提前招生今天开考

2018年03月19日 15:45:44 | 作者:汪媛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af6934f3ca6253e5ab0b56 13585652 2018-03-19 15:45:44 /a/20180319/5aaf6934f3ca6253e5ab0b56.shtml

  今天,我省2018年高职院校提前招生文化测试在全省各地同时举行,被提前招生录取的考生,将不再参加6月份的全国统一高考。

   考生反映考题不难

   

  今年高职院校提前招生文化测试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命题,包括语文、数学、外语三个科目,在一天内全部考完。今天中午11点半,首门语文科目考试结束,在南京市玄武高级中学太平门校区考点,记者随机采访一些考生,他们都表示考题难度不大,考得很轻松。“不是非常难,作文题目是《携手》,携手它是亲情的传递,也可以是社会的进步、国家的前进,写一篇文体不限的作文。

   综合成绩和就业做选择

   

  

  不少陪考家长表示,之所以选择高职提前招生,主要是综合考虑了孩子成绩和就业等多种因素。考生家长平先生表示,“希望孩子还是有一技之长,现在高技能(有需求)嘛,国家也提倡这一块。”

   今年报名人数有所减少

   来自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的孙老师今天带学生组团来考试,他们学校今年高三有近300名学生,其中50多人报名高职提前招生,相比往年,今天来参加考试的则少一些。“就四十几个孩子,比去年少了一半,主要原因应该是二本分数降下来。另外一方面就是高职的学校基本上在南京和江苏,孩子愿意来试一试。”

  

  记者从南京市招办了解到,今年南京共有1367名考生报名参加本次文化联考,而去年则为1781人,今年减少了23%。

   录取率有望提高

  报名人数有所减少,今年的录取率则有望提高。今年我省共有95所高职院校进行提前招生改革试点,比去年又增加了10所。此外,今年首次新增调剂录取环节,未被第一轮录取的考生可申请调剂。410日前,省教育考试院将发布文化测试成绩,接下来院校再对考生进行技能考核或面试;4月25日前,院校确定拟录取考生名单;4月28日,未被录取的考生申请调剂,可填报1所院校和6个专业志愿。已被高职提前招生录取的考生,将不再参加6月份的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和任何其他形式的录取。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汪媛媛 编辑/范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