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南京将有200所足球特色校 师资缺口难题如何破解?

2018年03月19日 15:14:29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af1f30f3ca6253e5ab0845 13585331 2018-03-19 15:14:29 /a/20180319/5aaf1f30f3ca6253e5ab0845.shtml

  2018年校园足球嘉年华今天(3月19日)在南京市长江路小学举行,记者了解到,到2020年,南京将有200所学校成为“足球特色校”,全省将有5000所。

  “三(2)班的队名是飞鹰队,队徽的含义一只展翅飞翔的雄鹰。”在南京市长江路小学体育馆,台上各个班级依次展示了球队的队名、队徽、海报、口号,一场视觉盛宴就此拉开。四(1)班刘思言是长江路小学校队球员,从一年级加入南京奥鹰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和队友多次参加过区级、市级比赛。“我爸爸和爷爷都很喜欢足球,他们带我去看足球赛,我觉得足球最有魅力的地方就是不到最后一刻分不出胜负,最后一刻也需要拼抢。”

  按照比赛规则,比赛将采取男女混合赛制,绿茵场上,女生的加入诠释了“巾帼不让须眉”。四(5)班张莉尉说,踢足球让身体更棒。“一开始觉得不好玩,很累,后来踢比赛,越踢越有劲,就开始喜欢足球了。以前每个学期至少要发一次烧,现在不发烧了。”

  据悉,截至2017年,南京共有135所学校挂牌“南京市足球特色学校”,到2020年,南京的“足球特色学校”将增加到200所。

  目前,足球进校园还面临着师资缺口大的难题。以南京市长江路小学为例,学校有三名足球教师、和一名外聘教练承担着全校足球教学任务,学生一周一次足球课。王迎春是学校足球队教练,除了训练队伍,平时也要承担足球课教学。“一二年级是球性的练习,到三四年级就是打一些配合,比赛多一些。师资这块,有些学校还是满足不了,这个还是比较缺。”

  长小体育教研组组长张伟说,足球进校园不仅需要学生们踢,更需要感受其文化魅力。“这次特别设置了三个环节,低年级的学生画足球,中年级学生踢比赛,高年级的学生可以写足球,让学生们都动起来。”

  南京市足球协会秘书长、南京市校园足球办公室处长张宁生说,近年来,为了破解师资难题,相关部门采取多种措施。一是加强现有足球老师专业培训;二是组织专业足球教练进校园,通过社会专业力量“外援”学校;三是引进足球外教。下一步将在足球教师质量上下功夫。“比如即便是进入校园的足球训练员,以前的体育教师转岗为足球教师,他们如何当好足球教练也是一个问题。”

  此外,相关部门也将会对南京市“足球特色学校”展开100分制的考核,涉及组织领导、校园足球文化、足球课程设置等各个方面,连续两年不合格将取消特色学校挂牌。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