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名曝光!江苏警方对醉驾、毒驾出“狠招”

2018年03月16日 17:51:08 | 作者:周婕 张中玄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ab6b88f3ca6253e5aaf428 13558119 2018-03-16 17:51:08 /a/20180316/5aab6b88f3ca6253e5aaf428.shtml

  对于酒驾违法,警方一直都严厉打击,如果涉嫌醉驾,还要受到刑事处罚。但重压之下,仍然有人屡教不改。根据江苏省交警总队的统计,2018年江苏省有234人曾因酒驾或醉驾被查处后,再次酒驾或醉驾被查处!对于此类不知悔改的违法者,警方开始陆续对其实名曝光,希望大家引以为戒。

  15位司机屡教不改 一"罪"再"醉" 

  2018年2月24日下午两点左右,南通启东交警久隆中队民警在执勤时,发现了一辆无牌摩托车,驾车人秦守康还一身酒气。酒精仪测试结果显示为66mg/100ml。

  民警在随后的调查中发现,秦某曾在2016年1月和2016年12月两次因酒驾被公安机关处罚过,而这次已经是第三次酒后驾驶了。秦某表示:“我得到了教训,以后我保证开机动车不喝酒。”

  2018年1月5日晚上10点左右,徐州新沂市发生一起追尾事故,司机王宗明事发时处于醉酒状态。而他在2017年11月18日就曾因酒驾被警方查处,驾照也被吊销。也就是说,这次还是无证酒驾。最终王宗明被当地法院判处拘役2个月并处罚金两千元。

  今天,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公布了15名醉驾被查处后再次酒驾或醉驾的当事人名单。 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了解,这15名被实名曝光的当事人分为这样几种情形,第一种为酒驾被查后再次酒驾,第二种为酒驾被查后再次醉驾,第三种为醉驾被处理后,再次酒驾或醉驾,上述案件当事人武超便属于这种情形。而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除了屡教不改的再次饮酒驾车,“隔夜酒”也是酒驾、醉驾的高发情形。3月13号上午,淮安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在路口对一辆小货车驾驶员进行检查时,驾驶员汪某达到醉酒驾驶标准。淮安市交警一大队民警 周纲:“月初我们在进行情报研判分析的时候发现,早间时段仍有酒驾的现象,所以我们加大了对早间时段酒驾的查处力度,开拓新的酒驾查处模式。酒驾的测试结果出来之后,驾驶员自己也是比较的奇怪,是前一天晚上喝酒,到了第二天早上他原本以为没有什么情况了,结果酒精含量还是那么高。”

   醉驾毒驾严重超员 南京又有63人上"黑榜"

  同样在今天被实名曝光的,还有63名在南京被查处的严重交通违法者。

  3月10日凌晨2点多,南京交警在凤台路查到酒驾司机朱亮,经抽血检测,他当时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高达127.8毫克,达到醉驾标准。驾车人朱亮不仅被吊销驾照、面临最高六个月拘役的刑事处罚,也同其他62名严重交通违法人一起被南京交警列入曝光名单。名单中还有供职于城管部门、银行、铁路等单位的公职人员。

  南京市交管局宣传室民警曾策力告诉记者:“这63人名单中有4人是毒驾,还有1人是由于严重超员,其余58人都是因为醉酒驾驶机动车被曝光的。”

  警方表示,以后这样的实名曝光将会成为常态,而涉及到党员违法的还将会通报给单位以及所在地的纪委。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婕 张中玄  江苏新闻广播/朱亮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