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台的二月兰已经盛开了

2018年03月13日 20:59:46 | 作者:李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a7c4bef3ca6253e5aadb6d 13522864 2018-03-13 20:59:46 /a/20180313/5aa7c4bef3ca6253e5aadb6d.shtml

  春天来了,连日的晴好天气,让南京迈向春天的脚步又加快了一点,春回大地,万象更新了,气温的回暖,也让南京春天标志性的草本花卉二月兰也越走越近。3月3日,南京雨花台二月兰已经成片盛开了。  

    这是一处面积大约三四百平米的空地,此刻树枝还没有返绿,地面上已经铺上了一层紫色的地毯,在绿色的草坪上,“浮”起一片淡紫色。淡紫色的花瓣星罗棋布,二月兰姿态婀娜,风格清丽。

    二月兰的花能够从早春时节,开到初夏时节。二月兰名字中有个“二月”,但这个“二月”指的是农历二月,一般来说,南京的二月兰在农历二月中下旬开花,今年由于温度较高,开花略早了几天。 

    据长期在雨花台景区锻炼的刘大爷告诉我们,这里的二月兰由于处于比较偏僻的位置,每年前来观赏的人相对较少,这几天花才开,还不是太密,再过二十天,才到二月兰最美时候了,到那时,花茎高度达到三四十公分了,花朵比现在要多多了,远远看去,就像一片紫色的霞光,镶嵌在绿树丛中,十分的诱人,到了晚上,遇上天气晴好,这里会出现萤火虫,月光下紫色的花海上一点点的荧光闪烁,让过路人不由自主放轻脚步,不忍打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