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厉害了,我的国》 和江苏女排一起感受“拼搏力量”

2018年03月11日 16:56:09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a4eb3cf3ca6253e5aac666 13496181 2018-03-11 16:56:09 /a/20180311/5aa4eb3cf3ca6253e5aac666.shtml

  大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正在全国热映中,影片全方位展现了中国在各个领域的成就,这背后也离不开每一位坚守在岗位上拼搏奋斗的中国人。就像影片中出现的女排姑娘们,她们的拼搏精神也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

  90分钟的影片里,《厉害了,我的国》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等多个角度,向大家描绘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一幅幅振奋人心的美丽画卷。而这些成就背后,也离不开每一位为之拼搏的中国人,他们平凡而伟大。影片中介绍了港珠澳大桥总工程师林鸣、中建利比亚分公司总经理张作合、福建民营企业家陈德启……他们的奋斗故事也让观众感受到了“拼搏”的力量。

  江苏女排队队长张常宁说:“我觉得女排精神就是遇到困难,不惧困难敢于面对困难,善于抓住每一次希望,并且付诸于百分之百的努力。”

  星期天,江苏省体育局训练中心的排球馆里,女排姑娘们仍在艰苦训练,没有一丝懈怠。训练间隙,女排队长张常宁接受了我们简短的采访。谈到《厉害了,我的国》这部电影里女排姑娘的镜头,张常宁也跟我们分享了她自己的体会。

  张常宁说,未来她会和所有女排队员们一起,继续传播好新时代的女排精神。其实,《厉害了,我的国》的背后,是亿万中国人民砥砺前行追寻中国梦的奋斗历程,正是有了我们每一个人的拼搏、奋进,我们的国家才会更加强大。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冯珂 编辑/范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