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 “南京造”《妈妈咪鸭》全球上映

2018年03月08日 21:54:47 | 作者:刘雨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a12b1bf3ca6253e5aab4bc 13467379 2018-03-08 21:54:47 /a/20180308/5aa12b1bf3ca6253e5aab4bc.shtml

  2017年走上戛纳电影节红毯、世界上公映国家最多的一部中国动画、刷新国产动画海外销售额的历史最高纪录……这部头顶无数光环的动画电影《妈妈咪鸭》,其实有着最纯正的“南京”血统,是完全由本土打造的第一部原创动画电影。明天(3月9号)起,南京市民走进影院,可以和全球观众同步欣赏到这部最新影片。

  《妈妈咪鸭》讲述了雁群往南方迁徙的途中,桀骜不驯的“飞行家”大鹏在炫耀自己飞行技巧时不慎撞散了一群赶路的小鸭子,导致小鸭子姐弟淘淘、憇憇落了单。不服管教的大鹏脱离团队决定单飞,不得已和淘淘、憇憇临时搭个伙,踏上了一路乌龙的寻亲和南迁之旅。故事一开始时,大鹏是一个没有家庭责任感,讲话油腔滑调的“浪子”。但随着旅途的进行,大鹏对两只小鸭子的态度从厌烦,逐渐变成了关心、爱护。

  《妈妈咪鸭》是江苏原力动画制作有限公司历时5年打造的首部动画电影,原力动画副总裁周颉告诉记者,故事的主线是一次南迁之旅,从中折射出的却是寻找家庭真谛、得到自我成长的心路旅途。

  当时做这个妈妈咪呀,公司有很多85后90后甚至95后,很多人对结婚生孩子没有倾注精力,根据观察,怎样唤起一个男人家庭责任感的电影。

  作为南京制作的第一部原创动画电影,同时也是中国动画界第一部在全球上映的动画电影作品,《妈妈咪鸭》的创作要兼顾国内和海外市场的审美习惯、文化背景和思维方式,但影片中依然不乏大量中国元素的穿插,在一路欢笑玩乐中,让外国观众领略中国文化。

  做了一些长城梯田烤鸭的元素,根据国际市场,希望老外一眼认出中国,大雁看到鸭子看到一堵城墙,就说这堵墙有什么大不了的,大不了绕过去,结果镜头一放有一万米这么长。

  据了解,动画电影《妈妈咪鸭》上映前已提前收获1200万美金海外发行收入,成为国产动画片出口最大单。影片于3月9号全球同步上映。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