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国“女神”比才华!到中华门看“一带一路”沿线四国女画家画展

2018年03月08日 11:32:24 | 作者:黎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a0abddf3ca6253e5aaad18 13460628 2018-03-08 11:32:24 /a/20180308/5aa0abddf3ca6253e5aaad18.shtml

  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近五年来,南京和“一带一路”国家间在文化方面的交流可谓好戏连台,近年来共组织22批次,300余人次与“一带一路”沿线18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文化交流互访活动。为进一步带动我市与“一带一路”国家间的文化交流,加深与“一带一路”国家间的相互了解,增进友谊,从今天(2018年3月8日)至2018年3月15日,在南京中华门城堡举办“春之歌”“一带一路”沿线四国女画家画展。该画展由南京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南京城墙保护管理中心承办该展览展期8天,共展出来自马来西亚、越南、泰国和缅甸的22名女画家共44幅画作。

  本次展览集中展示了四国女画家在艺术上取得的丰硕成果,从不同的侧面反映出她们多彩丰富的艺术面貌,体现了当代多元艺术语言交汇与契合的创新性和学术性,使观众可以感受到画家们手中的画笔所触及的人性光彩和心底足音,体会到画家们强烈的使命意识和不懈的艺术追求,以及经年累月修炼出的艺术功力和丰富的创作经验,呈现出艺术家对艺术探索的多样性。 

  本次展览将全面展现当今东南亚国家绘画领域的整体风貌和艺术水准,是一次促进多国文化融会贯通、共同繁荣的契机,这必将为中国和“一带一路”国家间文化艺术交流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据悉,在南京期间,来自各国的女画家还将参观游览南京秀丽的风光,感受我大好河山,湖光山色,激发创作灵感并且与同行间进行艺术交流。

  “春之歌”“一带一路”沿线四国女画家画展的成功举办,对进一步加强我国与“一带一路”国家间文化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对提升南京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也将产生积极影响。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黎明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